项目管理的20条锦囊妙计 Unknown 2008/07/15

| |


15.记录估算并且使用估算工具

有很多商业工具可以帮助你估算整个项目。根据它们真实项目经验的巨大数据库,这些工具可以给你一个可能的进度和人员分配安排选择。它们同样能够帮助你避免进入"不可能区域",即将任务量、小组劳动力和进度安排组合起来一看,根本不可能成功。

16.遵守学习曲线

如果你在项目中第一次尝试新的过程、工具或技术,你必须承受短期内生产力降低的代价。不要期望在新软件工程方法的第一次尝试中就获得惊人的效益,在进度安排中考虑不可避免的学习曲线。

17. 考虑意外缓冲

事情不会像你项目计划的一样准确地进行,所以你的预算和进度安排应该在主要阶段后面包括一些意外的缓冲,以适应无法预料的事件。不幸的是,你的管理者或客户可能把这些缓冲作为你的托辞,而不是明智地承认事实确实如此。向他们指明一些以前项目不愉快的意外,来说明你的深谋远虑。

18. 记录实际情况与估算情况

如果你不记录花费在每项任务上的实际工作时间,并和你的估算做比较,你将永远不能提高你的估算能力,你的估算将永远是猜测。

19. 只有当任务100%完成时,才认为该任务完成

使用英寸大小的小圆石的一个好处是:你可以区分每个小任务要么完成了,要么没有完成。这比估计一个大任务在某个时候完成了多少百分比要实在得多。使用明确的标准来判断一个步骤是否真正的完成了。

20. 公开、公正地跟踪项目状态

创建一个良好的风气,让项目成员对准确地报告项目的状态感到安全。努力让项目在准确的、基于数据的事实基础上运行,而不是从因为害怕报告坏消息而产生的令人误解的乐观主义。使用项目状态信息在必要的时候进行纠正操作,并且在条件允许时进行表扬。

内文分页: [1] [2] [3]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5.3/10 (59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