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越的D-VVT发动机到底有多先进?解析Ecotec发动机 Unknown 2009/04/08

| |

● 压缩比并不能完全说明问题

另外还有一个重要的指标,这往往是不被人重视的,那就是压缩比。君越发动机的压缩比达到了10.6,比雅阁的9.7和凯美瑞的 9.8都要大。或许会有人认为压缩比高并不是什么好事,它意味着需要加更高标号的燃油。其实不然,更高的压缩比意味着燃烧更充分,燃油的能量转换效率更高,再加上笔式点火线圈设计(将火花塞和点火线圈“合二为一”,且为数字式精准控制每缸点火)可以获得更大的功率和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另外,这也是发动机更为强化的表现,因为高压缩比对于机械部件的要求也更高。很多发动机的设计师都在致力于提高发动机的压缩比,就是出于这个目的。这一点,从发改委给出的数据看,君越仅6.9升的90公里/小时等速油耗可以证明,在这方面,同样条件下,凯美瑞是6.9升,而雅阁则达到了7.1升。要知道,君越的整备质量都要比这两个日本对手要大,能获得如此好的燃油经济性,这款发动机功不可没。至于燃油方面,并不用过于担心,虽然君越高达10.6的压缩比,但通过厂家对于喷油浓度的调校,完全可以添加93号汽油。确定燃油标号的因素很多,绝对不止压缩比一项。

总体感觉:从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通用公司运用的这款EcoTEC发动机,一改过去美式发动机的技术落后的旧面孔,完全可以和目前最主流的先进发动机抗衡。不仅如此,无论从技术数据还是结构和先进技术的应用,它都要优于目前的主流先进发动机。冲着这台发动机,君越2.4还是非常值得考虑的,何况再结合在其他方面,君越并不比对手逊色。因此出于对君越的了解,笔者认为以目前的价位(性价比),君越还是属于比较值得购买的一款车。

内文分页: [1] [2] [3]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5.4/10 (55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