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Javascript中数值与文字的互换函数 Unknown 2010/07/25

| |

eval() 把括号内的字符串当作标准语句或表达式来运行。
isFinite() 如果括号内的数字是“有限”的(介于 Number.MIN_VALUE 和 Number.MAX_VALUE 之间)就返回 true;否则返回 false。
isNaN() 如果括号内的值是“NaN”则返回 true 否则返回 false。
parseInt() 返回把括号内的内容转换成整数之后的值。如果括号内是字符串,则字符串开头的数字部分被转换成整数,如果以字母开头,则返回“NaN”。
parseFloat() 返回把括号内的字符串转换成浮点数之后的值,字符串开头的数字部分被转换成浮点数,如果以字母开头,则返回“NaN”。
toString() 用法:<对象>.toString();把对象转换成字符串。如果在括号中指定一个数值,则转换过程中所有数值转换成特定进制。
escape() 返回括号中的字符串经过编码后的新字符串。该编码应用于 URL,也就是把空格写成“%20”这种格式。“+”不被编码,如果要“+”也被编码,请用:escape('...', 1)。
unescape() 是 escape() 的反过程。解编括号中字符串成为一般字符串。

parseInt(numString, [radix]) 传回一个从字符串 numString 转换而来的整数,其中 radix 是介于 2 和 36 之间的值,用来指出包含在 numString 中的数字基底(Base)。如果未提供,则前缀为 0x 的字符串会视为十六进制的数字,而前缀为 0 的字符串则会视为八进制的数字。其他所有的字符串则会视为十进制的数字。
parseFloat(numString) 传回一个从字符串 numString 转换而来的浮点数。
isNaN(number) 如果 number 值为 NaN,则 isNaN 函数会传回 true,否则会传回 false。通常使用此函数来测试 parseInt 和 parseFloat 方法的传回值。
x.toString([radix]) 将数值 x 转成特定基底 radix 的字符串。
x.toFixed(n) 将数值 x 转成小数点以后 n 位有效数字的小数点表示法。
x.toExponential(n) 将数值 x 转成小数点以后 n 位有效数字的科学记号表示法。
x.toPrecision(n) 将数值 x 转成共具有 n 位有效数字。

下面这篇也是比较相关的内容:encodeURIComponent()是什么Javascript函数?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5.2/10 (31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