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简单的方法,搞定预算与实际的真实费用 Unknown 2014/09/21

| |

我们经常会碰到这么一种情形,你要采购一些东西,或做了一些计划。你将其列在Excel表,分别有一列预算值,和实际值。

这样做,你可以先大致估算总体的预算需要多少?同时,随着进程推进,有一些预算值将会得到更新,成为实际值。

那么,你的问题是,如何实时更新最新的费用估算?那原理肯定是:有实际费用的,用实际费用,没有的,仍用预算值代替。对吧?

但,在Excel中,如何自动的不断更新呢?我在家庭装修过程中也遇到了这个问题。联想到之前学到的数组公式,我找到了一个好方法,与大家分享。

excel-budget-actual-auto-sumup

如上图,我要采购A,B,C,D四件东西,E列是预算列,F列是实际列,有数值的表示已经完成。那总体的成本就是F列有实际值的,用F列的,没有的就用E列的。但如何用一个公式一下子就把这两条逻辑包括计算出一个总值呢?仔细观察I1这个单元格,它是用sum函数写的,sum的对象是一个数组,由if(F4:F7>0,F4:F7,E4:E7)返回,当然这是必须用Ctrl+Shift+Enter才能实现的。这个if函数的意思是,F列若大于0,则用F列的,否则用E列的。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3.5/10 (54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