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hersion? adhesion? 哪个是正确的?有什么区别? Unknown 2012/11/07

| |

我们都知道有个词组,叫adhere to ...,意思是粘附于,或依附于。

但是哪个是它的名词形式呢?我一直以为是adher-sion,直到今天我看到一个adhe-sion。我在想,该不会和color和colour一样,或argument和arguement一样,都可以吧?(buses和buss也是一样的情况)虽然有一种是主流。

结果我用有道词典,发现adhe-sion肯定是OK的。但是adher-sion,居然也有结果,不过是从网络上收集的。

刚才我用dictionary.reference.com查adher-sion,就告诉我no result了。说明这个词不存在。

所以,正解只有adhe-sion一个。同时我突然想起来adhersive这个形容词。

至于为什么adher-sion在网上也能查到,只能说是有人没注意到这个细节,实际上这个拼法是错的。但是,大家也知道,有些错误,犯的人多了,也就成了习惯,也就变得OK了。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4.3/10 (47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