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销售的感想(转,摘选) Unknown 2012/06/22

| |

我始终认为有才华的销售员/外销员,是无法在温室里培育的。

但销售的过程确实是可以用流程 来加以熟练化专业化。

表格可以做得更清晰
PPT可以做得更漂亮
样品可以摆放的更整齐
EMAIL可以更专业

但处理事情的手段,对商业机会敏锐的嗅觉,不是可以训练的。

狗可以强化捕猎。
但自然界最好的猎手确实天生的。

在销售这一行,我注意到很多忙活了十年的,也只是把销售当做一份工作敬业的在做。

而有些有才华的人,会聚集人才和资源在自身的人,无论起初看起来是多么忽悠,但他们就是以常人难以理解的速度成功了。

我是一名外销员,我将为之而战。销售销售还是销售,我人生接下来的十年,将找准位置,成为一名优秀的销售人才。

能带队伍
能开发市场
能与客户成为伙伴
能让所有跟我合作的人赚钱。


看你的情况其实你是有一定优势的,至少行业内你应该是技术流的销售人员,但这同样也拖累了你进一步进取,玩技术的都有一个致命弱点。

就是缺乏一点想象力,很少打破常规去做事。(至少我接触下来是这样)

现在不是都流行跨界吗,你要突破自己尽量把自己清零去看待问题。这会有很大帮助。


另外我发现思路清晰并不是一个好事。

那些撞了南墙头破血流的愣头冲头,反而是能最后突出去的,宝马奥迪开着,XS抱着,讲起来,还有一番精彩的创业史。

反而是思路很清晰的,已经想的很透彻了,日也想,夜也想,头脑里产生了想法,然后又去否定,然后周而复始在跟自己较劲。

这些都可以省省了,一个事情,有50%的把握去做,可能有一定的暴利。
如果有80%的把握去做,只有10%左右的利润。
而100%的把握去做,呵呵,除去打飞机,我实在想不出还有比这更有“把握”的事。

EVERY DOG HAS HIS DAY.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5.2/10 (42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Tags: , , ,
zhuangxiu861 Email Homepage IP
2012/07/21 17:05
长个包子样,就别怨狗跟着
分页: 1/1 第一页 1 最后页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