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卡的作用 Unknown 2009/12/11

| |

显卡又称为视频卡、视频适配器、图形卡、图形适配器和显示适配器等等。它是主机与显示器之间连接的“桥梁”,作用是控制电脑的图形输出,负责将CPU送来的的影象数据处理成显示器认识的格式,再送到显示器形成图象。从前面的描述中可见,显卡对于系统启动必不是必须的,如一些服务器等。但如果你想看到输出结果,则一定需要显卡。显卡主要由显示芯片(即图形处理芯片Graphic Processing Unit)、显存、数模转换器(RAMDAC)、VGA BIOS、各方面接口等几部分组成。

显卡分为ISA显卡、PCI显卡、AGP显卡、PCI-E显卡等类型,ISA显卡、PCI显卡已淘汰,AGP显卡也面临淘汰,PCI-E显卡是最新型的显卡。现在也有一些主板是集成显卡的。

每一块显示卡基本上都是由“显示主芯片”,“显示缓存”(简称显存),“BIOS”,数字模拟转换器(RAMDAC),“显卡的接口”以及卡上的电容、电阻等组成。多功能显卡还配备了视频输出以及输入,供特殊需要。随着技术的发展,目前大多数显卡都将RAMDAC集成到了主芯片了。

显示主芯片顾名思义,显示主芯片自然是显示卡的核心,如nVIDIA公司的TNT2、GeForce2、GeForce MX以及现在刚出现市场不久的GeForce 4。它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处理系统输入的视频信息并将其进行构建、渲染等工作。显示主芯片的性能直接决定这显示卡性能的高低,不同的显示芯片,不论从内部结构还是其性能,都存在着差异,而其价格差别也很大。一般来说,越贵的显卡,性能自然越好。

显存:显示卡的主芯片在整个显示卡中的地位固然重要,但显存的大小与好坏也直接关系着显示卡的性能高低。目前的显存主要是有这么几种:SGRAM、SDRAM、DDR。

显卡的主要作用是将CPU提供的指令和数据进行相应的处理变成显示器能够接受的文字或图象后显示出来,以便为用户继续运行或终止程序提供依据。通俗点,显卡在你玩大型3D游戏时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显卡越高端,玩3D的效果就越好。如果没有显卡,或显卡较低级,则玩3D游戏时,画面切换缓慢,动作失真幅度大,感官得不到充分的刺激,娱乐效果将大打折扣。描述显卡性能的主要参数是显存,目前家用电脑玩3D游戏的推荐显卡配置:显存在128MB就差不多了,如果要求特别高,也可以配置拥有256MB或512MB显存的显卡。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4.9/10 (35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Tags: , , ,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