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文件点击右键出现WINDOWS INSTALLER”解决方案 Unknown 2011/06/06

| |

http://blog.csdn.net/hicoder/archive/2010/06/05/5649887.aspx

[常见问题]文件点击右键出现WINDOWS INSTALLER”解决方案

桌面上点右键时出现“正在准备安装”,正准备安装的是我电脑原装有的一个小软件,但这个软件我用了一年多都没问题的,到底什么原因呢?

原因一

某些程序采用Windows Installer安装方式,而该程序的Windows Installer配置信息又因为更新或卸载出现错误,因而导致在使用其他一些程序时,出现重新安装出现错误程序的窗口。

解决办法

使用微软公司出的Windows Installer CleanUp Utility 1.0来处理出错程序的配置信息。下载安装(在下面提供有下载)后,运行msicuu.exe,看到一个列表,这个列表是使用Windows Installer安装的软件,选中出错程序的信息,点“Remove”即可。[注意:这个出错程序指你运行某软件时,弹出窗口正在准备安装的程序,比如,你运行A软件,可弹出一个窗口,这个窗口所指正在准备安装B软件,那么Remove的就是B软件],我就得选那个小软件就是了。

在 “Remove”后,即恢复正常,但是还要注意,被你Remove掉配置信息的软件需要重新安装才能正常使用,也就是说,必须重新重新安装B软件才能使用。

原因二

多是由于安装并且卸载杀毒软件所引起的,即:杀毒软件在右键上设有直接杀毒快捷方式,而在卸载的时候却没有把右键上的快捷方式去掉。因此显每一次点击右键都会出现windows installer,这样关键问题就集中到了右键的快捷菜单上了。

其实要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现在市面上有很多软件都可以很轻松的解决这个问题,我用优化大师用的比较多,那么就以它为例吧,打开优化大师——系统优化——系统个性设置,在最上面就是有很多的右键设置,那么我们选择的是更多设置——文件和文件夹,打开后把“右键位置”为文件的所有都删除了,然后一个一个试试恢复,直到再次用右键打开文件时出现windows installer 那么就把你刚恢复的那个彻底删除,其他的就仍然全部恢复。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5.1/10 (36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