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速度优化心得总结 Unknown 2010/04/20

| |

我的博客搞了差不多两年了,网站流量现在也成了一个压力来源,所以我花了一些功夫在压缩流量,优化性能上面,如下:

1、配置gzip压缩输出,网站内容经zip压缩后再送至客户端,网络流量至少下降30-50%左右。

2、配置http 304优化,减少不必要的重复输出。

3、对图像等用Photoshop/ImageReady进行客户感知不到的优化,尤其以png/gif为甚,相关流量下降30%-50%。

4、对Javascript进行压缩,减少文件传输量对Javascript文件进行合并,减少HTTP并发数,加快网页显示速度。

5、对背景图像进行合并优化,减少HTTP并发数,利用CSS完成同样的功能(操作起来比较麻烦)。这个我现在还不会如何操作。

6、尽量减少不必要的站外引用,如cnzz或google的代码,如果这些网站的访问出现问题,将导致整个页面始终无法完成loading。我现在只用cnzz,不用google。主要是google有时会被G.F.W拦截,造成客户端很慢才能完成page loading。

7、有意识地优化PHP代码,如对没有变量的字串改用单引号。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4.4/10 (41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