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与压缩包的混合体文件,另有隐藏内容! Unknown 2010/04/25

| |

我在论坛上看到有人在发一种特殊的图片,它的特殊性表现为:

1)它是一张图片,能正常显示为原来的图片内容。

2)如果你用WinRAR之类的软件强行打开时,它表现为一个压缩包,里面有一些文件。

不信,你来试试下面的文件吧。

tuxiang-yasuobao-huheti-wenjian

首先,你能看到这张图片的内容。其次,如果你右键保存到你的电脑上后,如果强行用WinRAR打开时,你会发现有些另外的内容 ,具体是什么,我就不说了,大家可以试一下。

很明显,这种文件可以用来藏点神秘的内容。表面上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图像文件,背地里还隐藏着一些文件。

那么,这种文件是如何先成的呢?有两种办法可以实现,但本质上是相同的。

1)使用copy命令。

我们在cmd模式下,输入copy /?,会发现:

T:\>copy /?
将一份或多份文件复制到另一个位置。

COPY [/D] [/V] [/N] [/Y | /-Y] [/Z] [/A | /B ] source [/A | /B]
[+ source [/A | /B] [+ ...]] [destination [/A | /B]]

source 指定要复制的文件。
/A 表示一个 ASCII 文本文件。
/B 表示一个二进位文件。
/D 允许解密要创建的目标文件
destination 为新文件指定目录和/或文件名。

......

要附加文件,请为目标指定一个文件,为源指定数个文件(用通配符或 file1+file2+file3 格式)。

假设要显示的图像为aaa.jpg。要附加的rar压缩包为bbb.rar,则在cmd下输入 copy /b aaa.jpg+bbb.rar ccc.jpg。这条命令表示:使用二进制方式,将aaa.jpg和bbb.rar合并成ccc.jpg。最终的效果,图像上看上去是aaa.jpg的图像,如果用WinRAR打开的话,会发现是bbb.rar中的内容。

ps. 如果省略输出文件ccc.jpg,则默认输出文件为第一个文件,即copy /b aaa.jpg+bbb.rar相当于copy /b aaa.jpg+bbb.rar aaa.jpg。

又如:C:>copy pic.jpg/b + text.txt/a pic2.jpg , 这是一个隐藏信息的办法,上传毕业光盘照片的时候用过,算是个小彩蛋吧:),用记事本强行打开pic2.jpg,则能看到text.txt的内容。

2)使用append模式输出。

本质上和上面的方法差不多,命令行改为 type bbb.rar >> aaa.jpg。注意要使用两个大于号,表示在后面的文件后面,追加内容,而不是覆盖掉。相当于对aaa.jpg操作:在aaa.jpg的尾部,再追加bbb.rar。最终的文件名仍是aaa.jpg。


以上方法,好象第一个文件必须是图像文件,第二个文件必须是rar/zip的压缩包。其他类型好象还没试成功过。如果你试成功了,请告诉我。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5.4/10 (38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