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电池的使用须知 Unknown 2009/09/13

| |

目前ThinkPad的第一块电池均为锂电池,所以不能像镍氢电池的那样通过长时间充电来激活。从客服800-990-8888得到的消息是,电池出厂时已经激活,首次使用无须激活。

1、充电周期是指电池从第一次使用或深度放电后,到下一次深度放电的使用时间。而充电次数是指一个充电周期内的能充多少次电。一般而言,在一个充电周期内,锂电池的充电次数在400~1000次之间,但锂电池一般有100~300个充电周期,而电池每次充电的时间只会受记忆效应的影响,电池内部的化学活性物质成份并不会消失,电池的充电次数会不断交给其它充电周期去完成。

2、为延长电池寿命,减少充电次数,要尽量做到每次充得要满、尽量用得剩的电少;每次将电池用到电量10%以下(5%时电池灯闪烁、20%时电池灯变黄),充电尽量充满;

3、不要过度放电——即放电至5%以下,这对锂电池有害;有些人将电池用到自动关机,这是错误的,用到剩10%就可以充电了。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4.2/10 (34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