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流感疑似病例被隔离者的真实日志一则 Unknown 2009/05/14

| |

这则日志应归属于哪个分类,真是让我头痛。先归为“实用”吧。

5月11日,晴

从没想到过,会享受这些待遇,生平第一次,但愿是最后一次。

昨天下午(5月10日)16点,航空公司来电话,求证我是否乘坐了5月9号的川航3U8882航班,对,是乘坐过,想起托运的行李被野蛮装卸弄坏了拉杆箱的拉手,以为是证实工作人员是否支付了赔偿款(可怜,就30元人民的币,航空公司这么小气,为了区区30元),没在意,言短意赅,挂机。噩梦开始了﹋﹋﹋

晚上21点,航空公司再次来电,再次求证,再次肯定答复。很幸运,我中奖了。

晚上23点,成都市疾控中心来电,继续求证我是否乘坐了5月9号的川航3U8882航班,是。并告诉我,跟我同机的某人被怀疑有猪流感,今晚还有可能给我打电话,不安中睡去。

今晨(5月11日)3点10分,恶梦被一个北京陌生电话打断,据说是卫生部的(国家最高医疗卫生领导机关就是不一样,有水平,知道做恶梦有损健康),第四次求证,第四次肯定答复。京城的人问我是否在家,是否有卫生部门的人跟我联系过,依然是肯定答复。另被告知不要外出闲逛(晕死,这么晚我不知道要去那里)。

电话还没挂,有另一通来电(开通了呼叫等待,现代化的通讯工具就是好,而且不另外收费,赞个),礼貌地挂断京城来电,接通新来电,一个很严肃的女声(是女声,不是错别字),说是省公安厅指挥中心,详细询问我的姓名、年龄、住址,然后夸奖我:你这么沉着冷静,是早有心理准备啊?(天啦,要是没前面的铺垫,可能要被吓得半死。)随后话题一转,十分严厉告诉我,不得外出,在家等候通知。

这下没法睡了,今夜无眠,基本瞪着眼睛到天亮﹋﹋﹋

上午8点,向单位请假,很爽快,准许,哈哈!如果不是这事,不知道会不会这么爽快,呵呵!

上午9点过,成都市疾控中心再次来电,再次告知我为了不对社会造成更大危害(我居然成了危险品,啥世道),不得外出,在家隔离。
随后就热闹了,繁忙的一天,无数的电话。航空公司、区疾控中心、派出所、街道办、社区、单位、朋友、亲戚......所有认识的、不认识的一系列电话铺天盖地,估计要载入史册,成为我一生中接打电话最多的一天,一块电池几乎打完(平时能用三天),总之一句话:不得外出,在家隔离。

上网看了看,今日凌晨3时,成都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一留学生途经成都被检疑似甲型H1N1流感病例,成都市已启动应急预案,并迅速采取预防控制措施。该留学生(包XX)于5月9日 10:50乘坐3U8882航班飞往成都,座位号为20D,于13:17抵达成都,其间在机上用午餐。很不幸,我也在那飞机上,离那更不幸的人5排,估计当时的距离不会超过10米。

内文分页: [1] [2] [3]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5.3/10 (57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