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的20条锦囊妙计 Unknown 2008/07/15

| |


8.计划中,在质量控制活动后应该有修改工作

几乎所有的质量控制活动,如测试和技术评审,都会发现缺陷或其他提高的可能。你的项目进度或工作细分结构,应该把每次质量控制活动后的修改,作为一个单独的任务包括进去。如果你事实上不用做任何的修改,很好,你已经走在了计划的前面。

9.为"过程改进"安排时间

你的小组成员已经淹没在他们当前的项目中,但是如果你想把你的组提升到一个更高的软件工程能力水平,你就必须投一些时间在"过程改进"上。从你的项目进度中留出一些时间,因为软件项目活动应该包括做能够帮助你下一个项目更加成功的过程改进。不要把你项目成员可以利用的时间100%的投入到项目任务中,然后惊讶于为什么他们在主动提高方面没有任何进展。

10.管理项目的风险

如果你不去识别和控制风险,那么它们会控制你。在项目计划时花一些时间集体讨论可能的风险因素,评估它们的潜在危害,并且决定你如何减轻或预防它们。

11.根据工作计划而不是日历来估计

人们通常以日历时间做估计,但是我倾向于估计与任务相关联的工作计划(以"人时"为单位)的数量,然后把工作计划转换为日历时间的估计。这个转换基于每天我有多少有效的小时花费在项目任务上,我可能碰到的任何打断或突发调整请求、会议,和所有其他会让耗费时间的地方。

12.不要为人员安排超过工作时间80%的任务量

跟踪你的组员每周实际花费在项目指定工作上的平均小时数,实在会让人吃惊。与我们被要求做的许多活动相关的任务切换的开销,显著地降低了我们的工作效率。一个员工一周理论上工作40小时,但不要只是因为有人在一项特定工作上每周花费10小时,就去假设他或她可以马上做4个这种任务,如果他或她能够处理完3个任务,你就很幸运了。

13.将培训时间放到计划中

确定你的组员每年在培训上花费多少时间,并把它从组员工作在指定项目任务上的可用时间中减去。你可能在平均值中早已经减去了休假时间、生病时间和其他的时间,对于培训时间也要同样的处理。

14.记录你的估算和你是如何达到估算的

当你准备估算你的工作时,把它们记录下来,并且记录你是如何完成每个任务的。理解创建估算所用的假设和方法,能够使它们在必要的时候更容易防护和调整,而且它将帮助你改善你的估算过程。
内文分页: [1] [2] [3]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5.3/10 (59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