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讨厌的AutoFocus功能,不人性化。 Unknown 2009/11/26

| |

在登录一些网站时,有一个username框,还有一个password框。然后一些程序页往往在网页载入时加一句onload=username.focus()。

这往往是不错的,但有一类人可能特别讨厌这句focus,比如我。我打字特别快,看到username框出现了,就开始填用户名了,接着迅速填password。这时自动来一下focus,就杯具了。密码的一部分就写到username后面去了。

其实两全其美地解决这个问题很难吗?我想了一下,其实很简单的。

现在的原理:不管三十二十一,网页载入完毕,就username.focus。其实你只要先判断一下password是不是处于focus状态,如果是,说明人家已经开始在填密码了,就不要再把username给focus了(好心办坏事)。如果不是,说明还没填密码,那就自动把username给focus。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4.7/10 (35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Tags: , , , ,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