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的知识 - RON93的RON是什么? Unknown 2009/01/19

| |

一直听到RON93、RON95,但一直不知道RON是啥东西。

同时一直听到日本人说的ハイオク,本以为是High Quality。后来一想拼写不对,查了日文词典,才知道是High Octane。英文的Octane就是指辛烷值。

今天查了RON的英文,原来是Research Octane Number。

顺便提一下,E10是指Ethanol 10%,相应的汽油里兑了10%的乙醇(酒精)。M15是指Methanol 15%,相应的汽油里兑了15%的甲醇。不过,目前来说,甲醇汽油在中国是不合法的,会对汽车的燃油系统中的管路等零件造成强腐蚀。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4.7/10 (43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Tags: , , , , , ,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