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中的一段关于蜜蜂的新闻 Unknown 2009/04/02

| |

出差住在北京的船舶重工酒店里。今天早上看了NHK的早新闻,里面看到了一篇关于蜜蜂的报导。

它首先从水果的花粉受粉说起。茨城的一个果农向记者反映,今年一个大篷里的蜜蜂只有2000只。而在往年,一个同样的大篷里,要有4000只。蜜蜂数量不够可能会引起受粉不充分,影响产量及质量。继而发现问题是:向果农提供蜜蜂的专业卖蜂的公司的提供量下降了,只有往年的一半。再往下深究,养蜂的蜂农说,由于农药等的原因,大半的蜜蜂死掉了,死掉的蜜蜂堆成了小山一般。同时,在美国,今年也有类似的情况,在美国,这种现象被归为蜜蜂群障碍症(CCD)。但是,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种结果,谁也不知道。日本的相关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现在的蜜蜂是人工养殖的,不是自然生活的,所以怀疑是不是因此也碰到了CCD问题。本想通过进口蜂王来增加蜜蜂的存活量,但不幸发现进口蜂王身上带有传染病……总之,什么事都凑到一起了。

最后,新闻结束前,还是茨城的水果基地,有很多草莓长得比较小,比较异形,很有可能就是因为蜜蜂不够,受粉不充分所致。今年日本的水果产量可能会比较低,价格会比往年高。

这是一段放在相当于CCTV早新闻中的新闻报导,大概8-10分钟左右。不知道什么时候CCTV也会有这种级别的新闻,这就是和日本的差距。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4.7/10 (30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Tags: , , , ,
spyrise Email Homepage IP
2009/04/02 07:09
发现在IE的情况下,粘贴进去的文本换行符,会自动转换成<p>。但在Firefox下,会自动转换成<br><br>。我更希望转换出的是<p>。看看能不能通过修改FCKEditor设置来实现……[ico44]
分页: 1/1 第一页 1 最后页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