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与micro Unknown 2012/05/13

| |

一直以来,觉得mini和micro都差不多。

但是,近来,突然发现已经产生了一些区别,不是近义词。

前面,我谈到mini SD和micro SD(TF卡),今天看黑莓手机的USB接口时,竟然连USB接口也有mini USB接口和micro USB接口之分。车子里还有mini Van和micro Van之分。

明确点,什么区别呢?就是,mini是相比常态的,要小一些。但micro呢,要比mini还要小。

所以说,像上海通用的GL8,在国人心中是MPV的代表,可在美国人眼里,只能算是micro van。上汽通用五菱的那种面包车自然也只能算是micro van。北美那种奥德赛(不是中国的那种缩小版啊),才算是mini van。当然,van是指比小型巴士小一号的,像金杯海狮那种的,叫van。


2012-05-22 昨天在Magna Steyr Sina Fuel-Tec的实验室里又看到一个案例:mini-SHED和micro-SHED。mini-SHED大概可以同时做两个燃油系统大小,那个micro-SHED就更小,只能做做加油管等。反正就是说,mini是小的,micro是更小的。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5.5/10 (21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