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 -  练习 Unknown 2012/11/26

| |

已经老男人的我,有一天在理发店里听到一首似乎是刘德华唱的歌,非常动听,但就是不知道名字是什么。

直到后来上周末,我又去了一次这家理发店,又听到这首歌,有种莫名的感动。终于忍不住问店员,这是不是刘德华唱的?他告诉我,是的,是刘德华唱的《练习》。于是,我连忙在手机里记下:刘德华,练习。

今天在办公室里,看到手机里记下的,就用KuWo Music下载了Mp3。

满意之余,刚才又百度了一下,想知道这是不是新歌。结果意外地发现这其实是首老歌,2002年7月1日在《美丽的一天》专辑(第6张专辑)中发行。谁能想到,10年后,2012年的年底,又被我无意中听到,并感动着我。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2757436.html

http://tieba.baidu.com/p/159191691

下面贴一下这首歌背后的感人故事。


每首情歌的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当年,刘德华加盟华星唱片公司,伍曼英便是华星的高级职员。在华星决策层,刘德华是备受冷落,但他毕竟是年轻的帅哥,自然大受女生们的青睐,此间交下了许多朋友,且大多都是女性,诸如梅艳芳,伍曼英等。这些情感上的抚慰,令刘德华受益匪浅,日后刘德华发达了,自然不会忘掉当年这些曾施与感情的人。

伍曼英对刘德华虽然极为欣赏,亦曾有计划要大力栽培他,但事与愿违,身为当时华星高层的伍曼英,因为身体状况无法再继续工作,后来因为换肾,退出演艺事业圈,移民新加坡休养。伍曼英所患的病属于重病,通常都难以维持多年生命。她的丈夫意识到随时可能和她永别,便结束了自己的工作,带着她四处旅游,只愿她在生命的最后岁月能够快乐无悔。旅行中,丈夫对她的照顾无微不至,他担心她有一天会突然离去,因此,吃饭的时候,常常会担心某一天身边不再有她,只留下自己一个人进餐。睡觉的时候,又担心某一天醒来时发现,妻子永远都无法再睁开眼睛。内心的煎熬越重,对未来的无望越深,对她的爱也更加的浓厚。这是一类似于电影小说情节的爱情故事,感人至深。但庆幸的是,与电影小说中那种通常的悲剧结局不同,这是一个喜剧结局,伍曼英的身体,竟然一天天好了起来。

病愈后的伍曼英,始终解不开和唱片所结下的缘分,于2000年重返香港,再入娱乐圈,在李小麟和刘德华等人合作的天中娱乐公司任职。因此,伍曼英和刘德华,前缘再续,关系日益密切。 合作初期,可以用四个字形容:甜甜蜜蜜。

无论如何,在刘德华与加际娱乐的签约之后,刘德华制作的第一张唱片是《美丽的一天》,主打歌《练习》,讲的正是伍曼英患病,丈夫照顾他的故事,一个极其感人的爱情故事。刘德华录歌的时候,伍曼英去探班,一看到歌词,立即感动得哭了起来。后来根据这个故事拍成MTV,因剧情感人,加上刘德华出色的表演,将伍曼英丈夫一角,演得出神入化。导演将其剪成两集,可伍曼英至今未看完第二集,因为每次看第一集的时候,就已经哭成了泪人,根本无法再看下去。


《练习》MV中的情节:

英被医生宣判,肾功能丧失,只能再活三个月…
英的先生武,父亲刚过世2星期,他听闻妻子重病这晴天霹雳,一边开车,一边忍不住流泪,他向老天乞求,愿用他生命及所有的一切,换取她的健康。
武开始学习照顾她,并尽全力想让她开心地过着每一天。所有其它的事,对他不再有意义,她已是他的一切。
他想去日本泡温泉、想去Las Vegas看show、想去奥兰多的迪士尼乐园…怕没机会了…,只要她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她说:“那会花很多钱,还有你的工作?”他回答:“我懂得如何再赚钱,可是我赚不回我们的时间。”
旅途中他无微不至的照顾她,按摩、打针、量血压、喂药、样样都自己来,每晚要看着她睡才敢睡,尽管在睡梦中也要留意她的呼吸,唯恐有一天…
三个月匆匆而过,她奇迹地挺了过来。但一回到家,就病倒了,入院接受治疗,武每天陪着她,做着护士的工作,又依营养师的指示为她做可以吃又好吃的菜。
因为大量服用药物,英偶尔会梦游,有一夜,在梦游中突然一本正经望住他说:“我病了以后,才知道我有多爱你,希望来生可以跟你在一起…”他无言以对,却泪流满面。
后来英得到换肾的机会,因为是大手术,医生问她有没有什么话要交代,她说:“我短短人生经历了很多事,也得精彩,我死亦无憾,只有舍不得一个人…。”


练习

作词:李安修 王裕宗
作曲:黎沸辉
演唱:刘德华

如果留下多一秒钟
可以减少明天想你的痛
我会愿意放下所有
交换任何一丝丝可能的占有

幸福只剩一杯沙漏
眼睁睁看着一幕幕甜蜜
不会再有原本平凡无奇的拥有
到现在竟像是无助的奢求

我已开始练习
开始慢慢着急
着急这世界没有你
已经和眼泪说好不哭泣
但倒数计时的爱该怎么继续

我天天练习
天天都会熟悉
在没有你的城市里
试着删除每个两人世界里
那些曾经共同拥有的一切美好和回忆

爱是一万公顷的森林
迷了路的却是我和你
不是说好一起闯出去
怎能剩我一人回去
回去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4/10 (22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