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到的Excel技巧 Unknown 2013/04/05

| |

最近买了本《让Excel飞》,本意是想让老婆学习一下,提高一下工作效率。结果老婆不喜欢看,自然变成我看了。

其实我自认为对Excel非常熟了,不算高手,但基本上该会的我也会。

结果目前看了一半,有些感触或心得,故记录于此。

1)书中提到,其实Excel中的常量只有两种,文本型和数字型。日期和时间其实也是数字型。只是表现为日期和时间的样子。而且这两种类型很容易区别:自然状态下(不设置左对齐、右对齐时)时,文本型是靠左的。数字型是靠右的。所以靠左显示的数字日期肯定是文本,需要人工转换。大家肯定碰到过有时候明明做SUM运算,却告诉你是0。这100%是碰上了表现为数字,实际上却是文本的情况。一般可通过乘以1来将其从文本型转换为数字型。极端情况下,可能尾部有空白字符(不一定是空格)。

2)两种数列:横数列(A,B,C,D,E)和纵数列(A;B;C;D;E)。

3)IFERROR函数,INDEX/MATCH函数,OFFSET函数,INDIRECT函数,SUMPRODUCT函数。

4)给单元格、常量、公式命名,以及Excel对数据表格的自动命名功能。这一条我以前从来没用过,也没有理解到其妙用。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4.9/10 (35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