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QC和KPC的区别是什么? Unknown 2010/03/24

| |

http://www.6sq.net/sup/index.php/viewthread-219720.html

KPC/PQC并不是TS里面的术语,在TS里面只定义了“特殊特性”这个术语,那么具体到每个公司,他们自己就定义了自己的特殊特性术语,像BOSCH,Ford,Delphi等等,都有自己的定义的,而KPC/PQC就是属于GM内部的术语。

GM的文件SP-Q-CAS Version4.0 page31明确定义了各种产品特性(注意是产品特性,也就是说KPC/PQC 都是产品特性)。

GM在文件中将产品特性定义为5个等级,分别是:KPC,PQC,Standard,Secondary,Reference。

下面解释一下什么是KPC和PQC,英文原话在下面:

Key Product Characteristic (KPC) – Characteristic for which reduction in variation toward a target level, within the tolerance, will significantly improve customer satisfaction.
简单而言:KPC特性就是那些即使在公差内部,随着靠近目标值,顾客的满意度也会急剧增加的那种,也就是说,顾客满意度对特性变化非常敏感,越靠近目标值越好。再讲明白一点,假如某特性的两个测量值A和B都在规格范围以内,A接近目标值,B接近USL, 这个时候客户对于A这个结果的满意度要远远高于B的。

Product Quality Characteristic (PQC) – Characteristic which is critical to the function / performance of the product, but for which variation within the tolerance does not significantly affect customer satisfaction. Reasonably anticipated variation outside of the tolerance is likely to have significant negative consequences.
PQC是指那些对于在公差内部的结果,无论在什么位置,靠近目标值与否,顾客满意度无明显变化,但是一旦该测量结果超出规格,那么顾客满意度会像抛物线一样急剧下滑。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4.9/10 (33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Tags: , , , ,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