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2D灯管如何拆卸? Unknown 2010/02/19

| |

整流器一般故障率较高的有一下几个方面:
1.启动电容击穿;
2.整流电解电容击穿;
3.整流电路二极管击穿;
4.触发二极管击穿;
5.开关三极管烧毁,一般保护电阻一起烧毁;
6.所有器件正常,就是灯不亮,就是磁环或扼流圈磁性下降.

检查三基色灯管的好坏、一般有以下几条:
1。用万用表检查三基色灯管两端的灯丝电阻,应为10欧以下;若测得电阻为无穷大,则三基色灯管已损坏。
2。目视检查灯管两端是否有发黑现象。若有,则灯管已损坏。
3。目视检查灯管是否有漏气现象。若有裂纹,则灯管已损环。
4。若检查上几条时没有发现问题,则可基本认为灯管是完好的。这时候基本可认是镇流器损坏了。但也不可忽略电线松脱情况。

如果你要是有万用表的话,可以用x1欧的电阻档分别测量一下两头的两个角是否通断,先测一下左边的两个角再测一下右边的两个角,如果有一端的两个角不通的话证明灯丝已断,可以直接更换灯管。如果都通也不能完全证明灯管一定是好的,因为漏气、老化的可能也会导致不亮,所以最好的办法是更换排除法,拿来一支好的灯管和那支不亮的灯管互相调换装上去就可以知道是灯管坏了还是镇流器坏了。

一般,电子镇流器损坏,都是开关管击穿,测一测电路板上三极管是否击穿,基本上可以确定镇流器的好坏。

现在4个脚的很多,2个脚的已经少了!但我个人认为2个脚的好,因为镇流器负责瞬间高压击穿灯管的涤纶电容很容易击穿(坏了)。2个脚的是把这个电容从镇流器里移至灯管里。那个电容坏了只要换个新灯管就行了!不用再拆镇流器了!

电子镇流器,未装灯管,通电后 1.电子镇流器会在工作吗 2.会老化吗,长期这样.

不装灯管,电子镇流器接入电路后大部分另件也在工作
只是都在静态下工作,电器只要工作,器件就会老化,这是一定的,所以建议你最好关闭开关或者取下来都行(这和电脑的5V StandBy的原理很相似---spyrise注)

内文分页: [1] [2]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5.9/10 (66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kdehelp Homepage IP
2010/04/17 14:49
我加也有一个这样的灯,可是整了半天无法装上去,因为灯管的孔和灯上的插头似乎位置有点偏差,最后整了半天也没搞定,只能放弃了
spyrise 回复于 2010/04/17 20:40
四个孔的,难拆也难装。不过习惯了就好。
分页: 1/1 第一页 1 最后页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