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路径后面带个动态参数是什么意思? Unknown 2009/08/08

| |

在分析Bo-blog的代码时,发现js的路径竟然是带参数的,想想有点不可思议。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images/js/common.js?jsver=2.1.1.3626.0"></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lang/zh-cn/jslang.js?jsver=2.1.1.3626.0"></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images/js/ajax.js?jsver=2.1.1.3626.0"></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images/js/swfobject.js?jsver=2.1.1.3626.0"></script>

细细研究下来,有以下三种可能:

1) Apache URLRewrite等服务器级别的转向支持。如可以把test.js?folder=/js/解析为/js/test.js。

2) Javascript和HTML,图片一样,作为静态文件会被浏览器缓存。后面加个随机数,能保证每次请求都是新文件,如common.js?t=12442344。

3) 这个参数是供整体页面中查询js的参数所用,属js外部应用,但绝对不是供js的内部应用。如你有一个html页面,里面写上一段: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test.js?a=100&b=2"></script>

首先,这个?a=100&b=2是绝对不会影响到test.js的内部函数执行的,因为test.js无法接收到这个参数。

其次,这个?a=100&b=2是可以通过html中的DOM结构访问到这个js路径。如下例:

var Xsrc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length-1].src

此时Xsrc能得到test.js?a=100&b=2,然后通过正则表达式的方法来解析出这些参数:a=100及b=2。然后你拿这两个参数实现一些判断。

最后,回头来看看文首的?jsver=2.1.1.3626.0,第一种肯定是不可能的,不是每一种服务器都支持URLRewrite的。我觉得这个性质介于第二种和第三种之间。没觉得jsver=2.1.1.3626.0有什么实用的,顶多用来判断是什么版本,但这个版本号本来就是从PHP代码中得到的。我觉得这个参数多半是象征性的,没啥实际用处。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5.6/10 (56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Tags: , ,
风吟 Homepage IP
2010/01/10 22:19
八嘎!

有两个用处 第一个是防止跨版本缓存。第二个是识别版本。
ZNZ Email Homepage IP
2009/08/10 04:15
你都把BO研究到骨子里去了 哈哈
那天看到你在坛子里题问
现在已经研究出结果了啊 真厉害
分页: 1/1 第一页 1 最后页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