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iPhone 3G成功升级到3.0固件(越狱+破解) Unknown 2009/07/20

| |

我的iPhone是朋友送的,是iPhone 3G版(不是3GS),容量为8G。朋友送我的时候,已经就是破解好了,插入SIM卡就能直接打电话、发短信了。

最近,听说iPhone也能安装软件、应用程序,所以我也想试试,不料安装不上。说是要什么越狱,破解的。另外我发现Apple公布了正式版的3.0固件。所以我也想试试。于是,有了下面这一出。

先来解释一下什么是“越狱”,什么是“破解”?

一、有锁和无锁
比如现在有一部iPhone 3G,有锁版就是加了网络锁,也就是绑定了运营商,比如美版的AT&T,英国的O2。无锁版也叫官方解锁版,比如港行里的无锁版。

二、越狱(jailbreak)
越狱对有锁和无锁的都适用。越狱是指通过改变一些程序使得iPhone的功能得到加强。不论有锁版还是无锁版,如果只是想用App Store里的正版小软件,那么就不用越狱;如果想安装更多的好玩的非App Store里的软件,或者是说“盗版软件”,那么就得越狱。说白了,越狱就是解除你只能使用App Store里的正版软件的限制。不越狱的话,网上很多有用的软件你就用不了了。

三、解锁
解锁只适用于有锁版。如果不需要换运营商,当然不用解锁。但比如,对流到中国大陆的美版水货来说,不解锁那也不可能用AT&T,只能解锁。

解锁有两种方法,硬解或软解,软解的方法没放出来之前,都是硬解,最常见的硬解便是使用卡贴。卡贴,就是外置一个SIM卡的贴片,比如,模拟成一张美国AT&T的卡。这样iPhone认为这是一张AT&T的用户,你就可以用这个iPhone了。所谓软解,就是通过修改程序来改变iPhone的使用限制。

通常说的破解,当是“解锁+越狱”的合称,对很多iPhone用户(尤其是中国大陆的美版iPhone使用者)来说,这两个都是需要(当然还是那句话,越狱不是必须,只是更好玩)的,所以很多破解方式就将解锁和越狱的方法放在一块,提供给大家。

四、解锁和越狱谁先谁后
这一条网上似乎没有统一的说法,越狱虽然不是必须的,但对于需要解锁的iPhone来说,还是得先越狱,才能解锁,因为解锁经常需要使用到越狱后的一些程序才可以,尤其是软解。

五、激活在哪一步
任何版iPhone在正常使用通话功能之前,都必须走激活这一步。对于中国大陆的美版用户来说,除非有激活的好办法,否则都是得越狱才能正常使用电话功能。也意味着,大陆的美版用户,如果没有激活办法,就必须先越狱了,当然,还得解锁,也就是必须“破解”了。

六、固件、固件升级
固件,大概来说就相当于电脑的操作系统或功能更高级BIOS。固件升级,类似于电脑的操作系统更新,比如大补丁(例如Windows XP的SP2)或更新程序(小补丁),或版本更新(比如XP到Vista)。“恢复”就是格式化重装,“更新”就是在保留原有程序的基础上进行升级。应该是“更新”比较慢,但“恢复”会造成数据在没备份的情况下损失。

固件升级(恢复或更新)与越狱与否不冲突。但对于已经解锁后的有锁版iPhone来说,不论越狱与否,不要随便升级固件,否则会造成iPhone被锁,也就相当于说固件升级会使得之前的解锁失效并且无法使用(因为破解方法总不会比固件版本更新更快,虽然黑客很厉害,但是Apple的设计师难道是吃素的呀)。如果贸然升级固件,有的会造成iPhone变成一块“砖头”(指什么功能也使用不了,iTunes连接上去也无可作为),不用考虑说破不破解了,想激活都没方法。

不解锁的有锁版(仅指正常使用的,比如使用AT&T网络iPhone的美国人民),以及无锁版,固件升级当是无所谓的,只是如果之前已越狱,已安装的非正版的App Store里的小软件,可能无法继续使用(当然有的小软件却可以使用,这应该和软件的编程与Apple官方的检测限制有关)。

另外所说的“刷机”一词,当是指固件升级或降级,或者是软件应用,但刷机这个词通常只用于其他的一些智能手机,且概念和用法十分广泛和模糊,对于iPhone来说,并不是十分适宜使用。

我的iPhone本次升级+越狱+破解,基本上参考了《有锁就要撬 iPhone 3G 3.0固件越狱解锁全攻略》一文,但原文有一些地方是值者商榷的。

内文分页: [1] [2] [3] [4] [5]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5.2/10 (113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zzyxzc IP
2009/08/22 23:43
[ico16]下载了好多个版本,都不知道哪个好用点,哪位高手指点一下啊
spyrise 回复于 2009/08/23 07:27
3.0 firmware will be acceptable.
xinyue IP
2009/08/19 09:34
昨天为了那个扩展名折腾了一下午,情绪有点小激动,不好意思啦~
楼主要是能补上这点提示就更好了;
另外,说一点,在点击“with_ssh.bat”后 ,运行到“上传第二部分,等待重启……”后就一直不动了,最后还是重新直接用redsn0w_win_0.72越的狱,现在恢复了,可以打电话等,但是英文界面,也没有中文输入了,请问要怎样调整?
spyrise 回复于 2009/08/19 09:45
你当时肯定是把HOME键松掉了,因为这个问题我也碰到了。所以我在上面的教程中,强调了“按往HOME键不放,直至出现白屏(不是白苹果)”。

中文界面么,setting->international什么的,改一下就可以了。
xinyue IP
2009/08/18 19:15
太过分,虽然是要谢谢楼主的,但是还是觉得很过分~~~
iPhone1,2_3.0_7A341_Restore.ipsw下载下来是.zip的包,找不到图片显示的.ipsw文件,重新搜新地址下载了5次(每次花费近1小时)都一样……
后来才顿悟:要在下载后直接将扩展名由.zip改成.ipsw,对于初级入门人来说,不告诉这一点真的很过分啊!
但是,其他部分的教程写的还是很不错的,楼主辛苦了
spyrise 回复于 2009/08/18 19:52
我晕。那个是iPhone的官网下载包,不受我控制的。当时是ipsw格式,大概最新被Apple改成.zip了?

还有,下载的话,可以用FlashGet之类的加快下载。
分页: 1/1 第一页 1 最后页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