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文件系统介绍 Unknown 2009/08/02

| |

我不是iPhone高手,我只是凭一些对Linux的了解,来分析一下iPhone的原理,主要是文件系统方面的。

iPhone可以定性为智能手机,虽然我们不这么称呼它。iPhone使用的是类似Linux的一款操作系统,具体可以在终端入输入uname -a来检查,如下图,上面显示为一款名为ARM的操作系统。

iPhone-uname-kernel

iPhone是一款类似Linux的操作系统,如果你用过Linux,很多命令都是直接使用的,当然有一些是需要管理员权限的,方法是先su root,输入密码alpine。

下面来一张iPhone文件系统的截图,来简单分析分析。你可以用91手机助手里的“文件管理”进入查看。

iphone-file-system

如左图,.fseventsd是一个Linux下的隐藏文件,标志为“.”开始的文件,具体作用不详。

Application是应用程序的目录,如果你展开,会发现很多扩展名.app的目录,如Icy.app,UCWeb.app,MobileNotes.app等。

Developer是个开发目录,其实这是个空目录。

Library目录下有很多目录和文件,里面存放着一些iPhone的具体设置。

System目录下只有一个Library目录,但其中的内容和上面的那个Library目录不同,也是一堆iPhone的设置。

再往下是User目录,这其实是个链接,直接链接着/var/mobile/这个目录,如果你比较一下,会发现两者的内容是完全一样的,因为这是Linux下的soft link,软链接。

再往下的bin,root,cores,dev,etc,lib,mnt,sbin,tmp,usr都是Linux的典型系统功能目录。

再往下有一个private目录,里面有一些文件和目录,性质上应该接近Library目录。

还有一个var目录,也是Linux的典型系统目录,但类似这款ARM操作系统中的HOME目录被设置到了这个var目录,里面有root和mobile等用户目录(我们iPhone的登录用户是mobile)。

我们iPhone的一些小说啊,视频啊,直接放入/usr/目录下就行了。如果你记性好,非要用/var/mobile/我也没办法。

以上就是我对iPhone文件系统的介绍,不是很专业,仅是以Linux的观点介绍的。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3.4/10 (28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