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汽车在欧洲停止其BS6(尊驰)和BS4(骏捷)的销售 Unknown 2010/05/08

| |

近日,国内多家媒体报道,有海外媒体透露,华晨汽车已在欧洲停止其BS6(尊驰)和BS4(骏捷)的销售活动。

得知此消息后,凤凰网第一时间致电华晨汽车进行求证,华晨方面虽未直接予以否认,但凤凰网汽车认为,跳出事件本身,站在更高的角度思考,无论欧洲停售事件是否属实,它对中国自主品牌的成长,对于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都有着不可替代的积极意义。

经凤凰网汽车查找,发现国内的报道中提及的停售原因大致有三。

首先,华晨汽车的市场定位存在问题。华晨汽车的一位欧洲经销商Hans-Ulrich Sachs向《欧洲汽车新闻》透露,华晨停止向欧洲出口的一个原因是不愿意降价。他说,相比于其他同样性能和配置的汽车,华晨BS6和BS4轿车在欧洲市场上的定价偏高。以同样在欧洲销售的帕萨特B6(迈腾)为例,它的售价区间在1.5-2.2万欧元(相当于13-19万人民币)区间,而华晨中华的 BS6(尊驰)定价在1.8-2.0万欧元区间,但是相对于技术实力和产品性能而言,华晨汽车并不占据明显优势,所以当地经销商认为,这样的定价偏高。

其二,产品受到“碰撞门”事件影响严重,导致销量过低。2007年华晨公司面向欧洲推出的第一款车BS6在德国ADAC五星碰撞测试中得分为零,仅获得一星评价,虽然在之后进行的欧洲NCAP测试中获得了3星评价,但这一成绩对于B级车而言也只是及格的成绩。对于云集了国际顶尖车企,偏爱安全与性能的欧洲市场,这样的成绩不得不说给华晨的出口带来了极大的影响。

其三,华晨汽车排放未达到欧5标准。在停售的报道中称,进口到欧洲的华晨汽车,仍然属于欧4标准车型,而现行欧洲已开始执行欧5新标准,所以华晨目前只是暂停了相关产品在欧洲的销售,等到产品达标后,再恢复销售。针对此问题,凤凰网汽车连线清华大学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宋健,他表示,其实欧4向欧5的改变只局限在电控系统的调整,对于汽车的传动与发动机系统并没有太大的改动。而其成本主要体现在最开始的研发费用,随着汽车产量的增加,这部分费用就可以被摊薄。但是现在该标准在中国尚未实行,汽车零部件厂也没有相关方面的支持,所以对于华晨而言,可能成本会相对较高。对此,凤凰网汽车同时致电华晨汽车,华晨方面表示,目前华晨中华生产的所有车型都符合欧4排放标准,对于欧5标准已具备想干技术储备。但该技术尚未在在产的车型中应用。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4/10 (35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