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新网域名注册商霸权的“地方保护” Unknown 2009/03/02

| |

  我是一名新网的代理商,我承认新网在价格,服务上的优势,但是新网在域名上的霸权是令所有人都恨的咬牙切齿的。受够了国内各域名注册商的霸权欺压,特发文炮轰一下,以解心头之恨。

  一:国内各域名注册商同新网一样,都是贪得无厌的家伙,域名转入容易转出难。一个简单的提交即可转入注册商,在很明显的地方都有转入等标志,但是没有转出的标志,大部分人根本不知道如何才能把域名转出注册商。

  二:域名过户难,以下附件为为新网的过户需要提交的手续 (可以先看看附件的新网过户说明):
我就纳闷了,我为什么要提交这么一大堆的材料?你凭什么要求我提交一大堆的这些材料?域名是我的,我是域名所有人,我想换谁的名字,就换谁的名字,是我花钱买的,新网也就顶多是一个管理单位,我们还是交了管理费的。现在在普及域名,每个人都有域名,cn不是还改了一元域名,从娃娃抓起,不会要小孩来提供身份证吧?我就想起来停车场的管理员,如果是你的车,你去停车场拿车,估计也要把户口本,购车发票,等等全部拿给看车的老大爷看看。然后再等上几天的验证以后,你才能将车开走。老大爷说了,是为了你的车的安全,怕别人冒领的。

  三:域名注册容易,续费难,转出更是难上加难如果碰到一些同样霸道的小代理,注册费用是49元,续费就要94元,反正你是转不出的,交也得交,不交也得交,就是不给你转出,你要是卖掉域名,想转出,根本没门。根本就是转不出去,烂死在新网或某个小代理下。这些代理,就是黑代理,这些注册商,根本就是进得来,出不去。

  四:这样的域名注册商规定的制度,根本就是霸王条款,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这些域名注册商的私心很重,他们深知,一个用户转出了,就是流失了一个用户,用层层关卡,牢牢的控制着用户,哪怕是不想自己的客户流失到别的注册商,自己少了一个客户,意味竞争对手多了一个客户,这样的心态,让这些注册商牢牢控制着域名的变动权利,并给自己找了一个最好的理由:是为了保障你们域名所有人的权益。这样的“地方保护”严重影响了域名正常的流通,交易。

  直接后果是:
1、一些非原注册人的域名是永久性修改不了了,目前有20%的域名并非真实名字注册的,这样的域名只有烂死在注册商了。不能过户,不能转移。
2、域名交易常常交易额就在几百的,还要给新网1000的过户费用。
3、未来域名买卖,网站买卖是非常多的现象,但是被新网等注册商的层层关卡导致网站交易不了,域名交易不了。正常的交易行为因为他们的保护而中止。

  总之,买域名,千万不要在国内买。不然你就等着后悔吧。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4.8/10 (29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Tags: , ,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