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Firefox书签、Firefox保存的帐号密码的备份 Unknown 2008/06/09

| |

原创,转载请注明: http://spyrise.org/blog/firefox-bookmark-password-plugin-backup/

备份是每个人一定会接触到的东西,在重装系统前一定会备份一些东西,或为了安全,为了将来的不测,一定会提前定期备份。

Firefox是我最喜欢的浏览器,分Tab浏览,可查看cookie内容,可记录每个网站的用户名和密码。不使用ActiveX,所以安全性非常高。

但碰到备份时,Firefox的书签,即IE中的收藏夹,还有这些为了方便,记录的用户名和密码,怎么办呢?下面来谈谈如何备份。

a) 如果只备份书签(收藏夹):常规的方法是,打开Firefox,点击“书签 -> 书签管理”启动书签管理器,点击“文件 -> 导出”来备份现有的书签。在升级后,再用书签的“导入”功能把备份的书签导入到新的Firefox的配置中就行。也可以将配置文件夹下的 bookmarks.html 文件复制出来,需要时再将该文件复制回相应的配置文件夹中去。但是这种方法有一个缺点,一些系统内置的书签目录,会重复地出现,比如“书签工具栏文件夹”。我来讲一种比较好的方法:

1) 进入DOS(开始->运行->输入cmd,回车)。
2) 输入 cd %APPDATA% ,回车,会进入一个 C:\Documents and Settings\ruanenrica\Application Data> 的目录。
3) 输入 cd Mozilla,回车,进入了 C:\Documents and Settings\ruanenrica\Application Data\Mozilla> 目录。
4) 输入 explorer . ,回车,注意explorer后面有一个点。
5) 现在进入了Windows界面,你看到 C:\Documents and Settings\ruanenrica\Application Data\Mozilla 目录下面有一个Firefox目录,打开这个目录试试,有一个profiles.ini,有一个pluginreg.dat及一个Profiles目录。你可以试着打开profiles.ini文件看看里面的内容,有一行 Path=Profiles/67g9hq4t.default,这代表了当前系统帐号所使用的Firefox个性化目录。这种方法确保了一台电脑多用户使用Firefox时不会相互交叉,绝对的安全。
6) 打开Profiles目录,里面还有一个目录,就是前面Profiles.ini的那行定义的目录名。再打开这一层目录,里面你就能看到很多东西了。里面有一个bookmarks.html,你直接替换这个文件,重启Firefox就行了。换句话说,你备份时只要备份这个文件就可以了。

b) 全部备份,包括记录的网站帐号密码,还有Plugin等。答案很简单:按前面的方法,把整个 C:\Documents and Settings\ruanenrica\Application Data\Mozilla 下面的这个Firefox目录备份。想要恢复时,把整个这个目录解开,放在原来的路径下面就行。

换句话说,Firefox几乎是绿色软件,所有的用户设置是以文件形式记录的,不使用注册表,这样用户备份恢复时非常方便。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4.2/10 (30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