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无法插入新的行,是怎么回事? Unknown 2009/12/25

| |

今天在操作Excel中,遇上个奇怪的问题,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让我插入新的行。冒出提示如下:

Excel-wufa-charu-hang

我觉得很奇怪,试了好久都不行,不得不一个单元格一个单元格地往下移。移到某一个单元格时,又不行了。又冒出这个提示,死活不让我下移。最后我只能ctrl-c,ctrl-v地把下面的行全部手工下移了一行。

Google了一下,原来是我的S列被我不小心全部加了边框。Excel认为,S列的1-65535行都有内容。如果你试图在某一行前插入一条新的行,就会把尾部的65535行覆盖掉,所以拒绝插入新的行。也确实如它的提示所述:有可能会发生尾部的数据丢失。

解决办法把很简单,因为65535行里有格式化的框,Excel认为65535行里有内容。所以方法就是把整个S列的边框格式去掉,这样Excel就认为65535行(包括之前的行)并没有满,所以允许你插入新的行。

原来是这样,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4.8/10 (42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Tags: , , , ,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