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获取某列(行)最后一个非空单元格的值? Unknown 2009/07/05

| |

我有记帐的习惯,每过一段时间,会把各个银行卡的消费清单一一输出,保存在一个Excel表中记录下来。

对于每家银行/每张银行卡,我希望最新的“帐户余额”能一直自动更新到某一个固定的单元格。但由于银行卡的消费清单一直在变,“帐户余额”一列的金额也一直在变,那个最后的一个单元格也不断在变。

怎么办?Google了一下,还真是有办法的,嘿嘿。总结如下:

1)如果是试图获取F列最后一个非空数值单元格的值,可以用:=lookup(9e307, F:F)。如果是第5行,则用:=lookup(9e307, 5:5)。这个9e307是Excel允许输入的最大数值。具体为何可以这么实现,我就不解释了。有兴趣的可以Google一下。我只是介绍方法。

2)如果是试图获取F列最后一个非空文本单元格的值,可以用:=lookup(char(65535), F:F)。如果是第5行,可用:=lookup(char(65535), 5:5)。这个char(65535),同理可能是Excel允许输入的最大单个文字。具体为何可以这么实现,我就不解释了。有兴趣的可以Google一下。我只是介绍方法。

好了,为了加深记忆,赶快自己也试一下吧!记得关键的两点:1、用lookup函数。2、数值用9e307(东风标致307知道哇?好记哇?),文本用char(65535)。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6.6/10 (43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