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创建自定义下拉输入选择菜单 Unknown 2012/12/02

| |

相信大家一定见过在Excel中点击某个单元格,会自动出现一个下拉选择菜单,比如性别是男或女。

excel_dropping_list

使用这类方式是因为对于某些内容,比较固定,总是某几类,用了这种方法一来输入方法,不用输入,直接选择一个就行了。二来也是统一数据格式,别出现有人填Man,有人填Male,有人填M,有人填“男”等的这种情况。

如何创建这个功能,相信有人已经知道。就是先找个地方,在某几个连续的单元格里(连续横向,或连续纵向)建好用于选择的几个内容。然后,对要使用的单元格,先选择,再Data->Data Validation->Settings->Source,选择刚才事先建好的那几个单元格,点OK,就可以了。

excel_dropping_list_define_method

这种方法是我以前一直想用的。但我认为有些小细节需要改进。

1、这些单元格万一被人误操作删除或改了,上述实现的功能就失效了。

2、有时候我们想隐藏这些东西,保持神秘感。

基于以上种种原因,有一种改进方法,就是直接不参考那些单元格,而是直接输入内容,如上图,在那个本应该选择的框里(上面第6步),直接输入。格式为:选项A,选项B,选项C,选项D...

注意上面的格式里逗号要用半角的英文逗号,别小心输入全角的中文逗号。

这么一来,我们就实现了同样的目的的同时,我们的选项不依赖于某些单元格,如果同时采用单元格锁定等功能,别人就看不到这个功能是如何实现了。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5.7/10 (35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king9q2u Email Homepage IP
2012/12/03 09:49
博主写的不错,学习了。希望博主出更多精品。
分页: 1/1 第一页 1 最后页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