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日全食,会造成多少个瞎子? Unknown 2009/05/27

| |

三百年一遇的日全食将于2009年7月22日10时34分出现,浙江安吉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是这次日全食全球最佳观测点,持续时间可长达5分4秒。这是国际天文学联合会日食组主席、哈佛大学博士杰·巴萨乔夫教授近日来安吉实地考察后正式宣布的。

当月球绕地球转到太阳和地球中间,三个天体连成一线时,月球就遮住了太阳光,从地球上看来,太阳也就缺掉了一块,甚至是全部都看不见了,这就是日食。日全食是日食天象的一种,即太阳全部被月球遮掩。由于日全食带极其狭窄,每次日全食世界上仅有较少地区才能看见。

很多人为了此次日全食,开始物色望远镜。但是,使用不当,则有可能会造成视力损害。有人在问:今年的日全食,会造成多少个瞎子?

用望远镜看太阳不可以的! 严重要烧伤眼晴视网膜,千万要小心。夏天你将放大镜取焦到手上就有灼热感,望远镜口径相当大,也是比较危险的。

日全食只存在短短的几分钟,前后则是正常的太阳。如果时间掌握不好,提着望远镜上去看,然后对着太阳举起望远镜,眼球瞬间烧毁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5.6/10 (26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