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解析中的A记录/MX记录/CNAME记录/URL转发各是什么? Unknown 2008/11/24

| |

如果你拥有一级域名在DNS服务器中的设置权,会有以下细节设置需要你关注。

A (Address) 记录
A记录是用来指定主机名(或域名)对应的IP地址记录。用户可以将该域名下的网站服务器指向到自己的web server上。同时也可以设置您域名的二级域名。即:通过A记录,能指定www.yourdomain.com为211.80.51.9,指定ftp.yourdomain.com为211.80.51.10,指定mail.yourdomain.com为211.80.51.11。

MX(Mail Exchange)记录
使用MX记录,用户可以将该域名下的邮件服务器指向到自己的mail server上,然后即可自行操作控制所有的邮箱设置。您只需在线填写您服务器的主机名或主机IP地址,即可将您域名下的邮件全部转到您自己设定相应的邮件服务器上。这个大家都明白了吗?就是将你的域名中邮件服务器分开,单独指定其到另一个指定的IP去!比如同样是mydomain.com,如果你设置A记录是指向211.80.51.9,而MX记录你设置是指向211.80.51.10。那么你的DNS服务器接收到别人的邮件路由请求时就将会将它的请求解释到211.80.51.10上去!而别人访问你的网页的时候仍然是访问211.80.51.9。

CNAME(Canonical Name)记录
即别名记录。这种记录允许您将多个名字映射到同一台计算机。通常用于同时提供WWW和MAIL服务的计算机。例如,有一台计算机名为 host.mydomain.com(A记录)。它同时提供WWW和MAIL服务,为了便于用户访问服务。可以为该计算机设置两个别名 (CNAME):www和mail。这两个别名的全称就是www.mydomain.com和mail.mydomain.com。但实际上他们都指向 host.mydomain.com。

URL转发(URL Forwarding)
如果您没有一台独立的服务器(也就是没有一个独立的IP地址)或者您还有一个域名B,您想访问A域名时访问到B域名的内容,这时您就可以通过URL转发来实现。URL转发可以转发到某一个目录下,甚至某一个文件上。而CNAME是不可以,这就是URL转发和CNAME的主要区别所在。


总结:主机A记录直接可以找到主机对应的IP。用CNAME别名的话,先需要找到这个别名对应的主机名,然后再解析IP,多了一个步骤,不过不会差太多,速度一般感觉不出来。 URL转发可以转自某一目录甚至文件上,而CNAME只能转发到某一域名级别上。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5.1/10 (44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rocwing Email Homepage IP
2010/06/14 21:56
谢谢!很有用。
laoge Email Homepage IP
2010/01/11 14:01
哈哈,我给你的文章加分了,一直想学习关于“解析”
分页: 1/1 第一页 1 最后页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