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向通过电脑的无线网卡的WiFi向iPhone共享宽带连接! Unknown 2009/08/16

| |

前面讲了通过internet tethering的设置,让电脑共享iPhone得到的移动网络。

现在反过来讲,如果你有一台电脑(比如是台式机),是通过网线接入internet的,然后这台电脑上还有无线网卡。如果你的电脑满足这种配置,你还可以设置一下,使电脑将得到的internet网络接入共享给iPhone。

即,你有两路网络连接:a)本地网络,通过网线与internet相连。b)无线网络,通过无线将iPhone与电脑相连。

而我们只要做的是,为a)本地网络启用“Internet 连接共享(ICS)”。b)将iPhone与电脑相连。

1)先来讲如何为本地网络启用“Internet 连接共享(ICS)”,很简单,先确认你能用网线连入Internet,然后在此“本地连接”上右键=>高级=>Internet 连接共享,勾选"允许其他网络用户通过此计算机的Internet 连接共享",下面那个控制/禁用相关的就不必勾选了。如下图。

local-network-intenret-connection-sharing

此时你的这路网线接入internet的资源已经被共享了,同时你的无线网卡会被设置为192.168.0.1,子网掩码为255.255.255.0。如果你非要问DNS和网关是什么的话,告诉你,DNS和网关就是本地网络的IP,因为它是主机。总之,你的无线网卡连接已经成为“本地网络”的子网中的一台子机了。

2)设置无线网卡,使之与iPhone相连,方法:

在“无线网络配置”里,选择“添加”,网络名(ssid)填写为spyrise,网络验证选"开放式",数据加密选"已禁用"。在“无线网络配置”里,下面有一个“高级”按钮,在这里选择“仅计算机到计算机”,同时勾上“自动连接到非首选的网络” 。

此时,常规的无线网络会被停掉,只留下一个“仅计算机到计算机”类型的spyrise。而iPhone上查找WiFi资源时,也会发现这个名叫spyrise的无线网络。

现在你试试iPhone的WiFi,是不是能上网了?呵呵。


思路总结:

电脑->iPhone: Internet <-> 本地网络(网线接入) <-> ICS共享(Internet 连接共享) <-> 无线网络(无线接入) <-> "计算机到计算机" 共享 <-> iPhone。

iPhone->电脑: Internet <-> 移动网络(Edge/GPRS/Wap上网) <-> iPhone Internet Tethering <-> 本地网络(USB线接入) <-> 电脑。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5.5/10 (52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求学 IP
2010/03/11 22:47
看到连接了
但不能上啊
郁闷
快请那位高手指点指点啊!!!!!!!!!!!!!!
coolwaters IP
2010/02/24 18:08
还是不行,WIFI网络总是断开,找不到原因,我是用电信天翼3G上网的,想用IPHONE共享笔记本的WIFI上网,头疼中! [email protected]
123 Email Homepage IP
2010/01/16 13:00
已经按照上面写的操作了,iPhone上也已经显示了改网络,但仍无法实际使用到该网络,不知哪里出了问题?请高手指点。
spyrise 回复于 2010/01/16 19:55
你的主机能上网吗?实际上这是一个很无聊的功能。相当于把你的台式机变成了一个无线AP接入点。
分页: 1/1 第一页 1 最后页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