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罐的发展方向(by Malhe)笔记 Unknown 2009/05/12

| |

on ITB Fuel System 2009

碳罐吸附燃油蒸气呈放热反应(试想燃油蒸气分子本身具有的动能在被吸附后上哪里去?这部分动能将转化为热能被释放),在极端恶劣的情况下,碳罐的局部温度将上升30摄氏度。反之,碳罐脱附燃油蒸气则呈吸热反应(燃油蒸气分子重新获得动能,所需的能量来自被吸走的热能)。

放热反应/吸热反应的能量转化,如果能考虑被贮存,则能被用来更好地吸附、脱附。

Hybrid发动机由于燃油消耗量比常规发动机要小,发动机进气歧管内的负压也变得更小,不利于脱附。但可以通过增加脱附电磁阀(canister purge solenoid valve)的工作频率来解决。

在带有Turbo功能的发动机上,进气歧管内的负压更大,很有可能造成过量抽气,万一大气口被堵,最终可能会导致油箱被吸扁而松脱。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4.5/10 (26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