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log使用FCKEditor生成表格显示不正常之解决方案 Unknown 2009/02/14

| |

我发觉自己越来越喜欢FCKEditor了,并希望把它设置得最完美。

刚才前面发表了一篇关于血型遗传的日志,里面插了一个表格。结果发现在Firefox下和IE下表格显示得非常不正常,尤其是IE。

经过分析生成的页面的HTML,我发现是Bo-blog自动将一个个空格替换成了 。由于FCKEditor在插入表格时,HTML代码间不是紧凑型而是缩进式的,不可避免地在前面生成了一串空格。按理说,这些在正常编辑器(如UltraEdit)中只是一些Tab而已。但在这种HTML在线编辑器中,一般是无法生成Tab键的,所以取而代之,是一长串空白字符。本来这样也没什么,因为浏览器会忽略超过1个以上的空格,并代之以一个空格处理。

但,接着Bo-blog自作主张地把这一长串空白字符替换成一长串 。这样,变成了一长串 浏览器就不能忽略了。也没办法,如果不是HTML编辑器,比如是UBB编辑器,作者如果想缩进两个2个汉字的长度,就得手工输入4个字白。这就是Bo-blog内置了这个操作的原因。

但既然我们采用了FCKEditor,我认为就不用考虑这种替换。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手工取消这步替换。具体修改根目录下的global.php。搜索$string=str_replace(" "," ",$string);,在这一句前面加上“//”,表示注销就可以了。

把原来的日志通过后台读取一下,重新保存一下,就可以了(因为原先的空格被替换成 存进数据库了)。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4.8/10 (31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