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其实一直很安静 Unknown 2009/04/14

| |

当朋友告诉我阿桑去世的消息,无比震惊,我很难形容那一瞬间的感觉,只是反复在确定消息的准确性,现实很残酷(她才34岁),这的确是真的。

基本上来说,我很少会在我的MP3里下女生的歌,但是阿桑的《一直很安静》却出现在我的MP3里。我喜欢那种很天籁般的声音,听她的歌的人不少了,知道她的歌的人也不少了,但是真正能一眼就知道“这个人是阿桑”的,恐怕并不是太多。阿桑算是一个大器晚成的歌手,并不突出的外表却流露着一种极其幽怨的气质,但其嗓音的确震撼了不少年轻人的心灵,可惜仅有的两张专辑并没让大家完全领略到她对歌曲的诠释,而其空旷的声音也没有完全施展开来。当我第一次听到阿桑的声音就觉得这是一股眼下华语乐坛极需要的力量,真实而不华丽,但是天意弄人,阿桑还未能完全展现其才华的时候就如流星般陨落了。

其实阿桑一直很沉静,没有张扬,没有华丽的修饰,所带给大家的就是优美的音乐,作为一个很纯粹的“疗伤歌手”,阿桑在歌曲中注入了所有的感情,恰恰是这种感情让人们更加觉得贴近自己,即使是在很多的KTV中,阿桑的歌曲也占据了极高的点唱率。我一直很期待阿桑有新的作品出来,但是等来的却是这样一个很差很差的消息,阿桑就这样安静地唱歌,安静地享受音乐,安静地为“伤者”“疗伤”,最后又如此安静地离开,留下一面明镜般的湖水。

也没更多的话,只是当大家再次在KTV唱起那些歌曲时,记得在天上,有这样一位天使始终没有离开,祝福阿桑在天堂能唱出更美的旋律。

文/Robby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4.1/10 (21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