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GF30中的GF30是什么意思? Unknown 2009/07/07

| |

最近看到一些塑料零件上标注了PP-GF30或是PA66-GF30。PP是polyproprene(聚丙烯),我知道的。但GF30是什么?想来这种标注在快接插头上也看到不少。

向我们公司的材料工程师询问了一下,原来GF是Glass Fiber(玻璃纤维)的意思。GF30则是“添了30%(重量百分比)玻璃纤维”的意思。通过玻纤增强后,机械性能、耐蠕变性和尺寸稳定性得以提高。PP-GF30T具有很好的耐低温性能和较高的冲击强度,PP-GF30的耐热性、刚性更佳。适用于生产压力板框、化工容器、蓄电池外壳、风扇叶、汽车灯具外壳、汽车方向盘、电器线圈骨架等。

另外,他向我介绍了还有T10的表述方法。T是Talc(滑石粉,矿粉)的意思。T10则是“添加了10%(重量百分比)滑石粉”的意思。

又如:PP+EPDM-T10,则是表示常规的PP中添加了EPDM,又添加了10%的滑石粉。

上述这些材料一般称为改性材料,用于改善性能。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5.1/10 (37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Tags: , , , ,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