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革命 Unknown 2013/05/25

| |

下面这篇文章的内容,虽然有些老,是2008年左右的文章,但我认为非常有深度,特此转载,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中国工业革命

Michael Zhang先生今年39岁,在美国大型制造企业英格索兰(Ingersoll-Rand)位于上海的工厂里担任高级工程职务。他几乎每周都要接到猎头公司企图挖走他的电话。现如今,急需招聘工程师和管理人员的企业,常常为了延揽象Zhang先生这样的人才而不惜明争暗斗。此类人才的工作经验,使其在欣欣向荣的中国制造业具有明星般的吸引力。

近几个月来,中国制造业技术人才的短缺,尤其是具备西方企业管理经验的中国工程师的短缺,已成为制约中国工业继续狂热扩张的潜在因素之一。

这个课题是本系列报导将要研讨的几个课题之一。从今天开始,《FT全球经济报导》将刊登为期一周的系列报导,全方位关注中国制造业来势汹涌的迅猛增长,探寻中国国内正在发生的情势及其对全球的影响。

观察家们相信,中国在全球制造业中所占的份额,有望在20年的时间内,从目前的大约7%扩大至约25%。本系列报导将通过数十个对中国、美国、德国、法国、英国、瑞士和日本的领先企业的采访,探究那些对受到中国工业革命影响的企业来说所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西方及日本公司在中国拓展业务时面临哪些实际困难?这些困难会在多大程度上抵销低成本工厂劳动力带来的效益?外国公司如何管理他们与中国国有集团的合资企业?哪几类制造业务最有可能转移到中国?

内文分页: [1] [2] [3] [4] [5] [6] [7]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5.5/10 (114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