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0、G1、G2、G3的解释 Unknown 2009/03/25

| |

G0、G1、G2、G3是描述曲面、曲线的连续方式,平滑程度的,一般常用于判断修补曲面时的曲面质量。

G0——点连续:是指曲面或曲线点点连续。曲线无断点,曲面相接处无裂缝。
判定方法:曲线不断,但是有角;曲面没有窟窿或裂缝,但是有楞。
数学解释:曲线或任意平面与该曲面的交线处处连续。

G1——相切连续:是指曲面或曲线点点连续,并且所有连接的线段、曲面片之间都是相切关系。
判定方法:曲线不断,平滑无尖角;曲面连续,没有楞角。
数学解释:曲线或任意平面与该曲面的交线处处连续,且一阶导数连续。

G2——曲率连续:是指曲面或曲线点点连续,并且其曲率分析结果为连续变化。
判定方法:对曲线做曲率分析,曲率曲线连续无断点。对平面做斑马线分析,所有斑马线平滑,没有尖角。
数学解释:曲线或任意平面与该曲面的交线处处连续,且二阶导数连续。

G3——曲率相切连续:是指曲面或曲线点点连续,并且其曲率曲线或曲率曲面分析结果为相切连续。
判定方法:对曲线做曲率分析,曲率曲线连续,且平滑无尖角。因为对G3连续用到的比较少,目前还不知道什么更好的G3曲面判定方法,请高手补充。
数学解释:曲线或任意平面与该曲面的交线处处连续,且三阶导数连续。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5.8/10 (28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Tags: , , , , , , , , ,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