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的回忆 --- 历部《大史记》在线播放回顾 Unknown 2009/07/20

| |

我是80后,记得大学三年级左右的时候,我在大学里,第一次接触到了《大史记》。

一天,小嗖风风地吹着,在一个伸手不见黑夜的五指里……“在带有某种地方口音的旁白下,王家卫电影《东邪西毒》的大漠风光在电脑屏幕上铺陈开来。人物还是那些人物,对话却不是那些对话,故事更全然面目全非。一会儿,姜文开起了英语学校;一会儿,茶馆里的老爷子声称“听说中国进了W.C”;一会儿,张丰毅身着霸王戏装唱起了“东北人都是活雷锋”……

这就是在互联网上流传甚广的影像作品--《大史记》。该片长约19分钟,以《鬼子来了》、《茶馆》、《有话好好说》、《荆轲刺秦王》等当代电影以及《苦菜花》、《智取威虎山》等革命电影为母本,将片断重新剪辑、配音后,一点儿正经没有地讲述了一个全新的当下故事。

目前网络可见的“大史记“影像作品主要有三,第一部就是上述的《大史记》,大约出现于2001年底,盛行于2002年初,传播最广。标明名为“黑冰制作、小宝传播联合制作“,是作为2002年贺岁片出笼的。由于后来出现了其它类似作品,故网络上习称其为“大史记1“。该片没有完整的故事情节,内容多为针砭时事兼无厘头搞笑。就我的个人观影经验来说,它比冯导的一系列贺岁片摞在一起还有意思。(在此无意贬低冯导的艺术和商业成就,需要指出的是,《大史记》制作者既不用考虑票房也无须通过审查,故具有先天的优势。

好了,不多说了,放上在线播放的地址:

下载地址(wmv格式,质量不如上面的在线播放):http://www.dahe.cn/video/dashiji.wmv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4.6/10 (29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Tags: , ,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