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存折和银行卡之间的区别 Unknown 2010/04/07

| |

以前我们到银行办里的大多数是银行存折,俗称“软卡”,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接触到的是银行卡,俗称“硬卡”。

那银行存折和银行卡之间有什么区别呢?哪种更好呢?看完下面的对比,你就会知道,银行卡更好一些,但要付一些年费等。

其实对于用户而言,都是银行账户的概念。办理一张银行存折,对应的也是一个银行账户;办理一张银行卡,对应的也是一个银行账户。

但是银行卡的卡号是按照银行卡组织标准设计的,长度固定,如果说带银联标志的银行卡,就可以在国内所有加入银联网络的银行网点自由存取;而银行存折只是各家银行自行定义的帐号规则,长度不一,使用范围只限于一家银行或者某几家开通了柜面通业务的银行。

简单地讲就是银行卡可以跨行操作,银行存折则基本不支持跨行操作。各大商场都支持银行卡,但是很少有商场是支持存折消费的。用银行卡可以开通电话银行、网上银行、短信服务功能,可以在柜台及ATM机上取现,在特约商户POS机上刷卡消费。而存折只能在柜台上办理业务。

银行存折一般都不收费,每一笔存取记录都会在存折上留有记录,打印满了就要去银行换本。而银行卡比较方便,一卡在手,可以畅游神州,随着银联的触角越来越广,支持银联的国外商户越来越多,拥有银行卡可以存取的范围也越来越广。

但是银行卡的费用会稍微高一点。现在国内各大银行的银行卡基本上都要收取一定的年费。银行卡对于银行的成本相对要高,因为有卡片的成本、制卡的成本、换卡的成本,刷卡的成本,如果你在其它银行的机器设备上刷卡,还有手续费,如果你在外地的其它银行刷卡,还会有跨行费用。但总体而言,包括下列费用:

(1)办卡费用:开卡、换卡、销卡、挂失费用等
(2)管理费用: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等
(3)服务费用:汇款费用、跨行存取款手续费等

在网上银行的操作方面,银行卡和银行存折拥有完全不同的权限,一般存折版的网银只作一些简单的查询业务而已。

综上,对于现在的人来说,银行卡更适合,尤其是要在外面刷卡消费等的人来说。银行存折基本上只能专门用来储蓄。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5/10 (24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