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删除某个文件"ACXDEFJ." Unknown 2010/08/28

| |

以前经验中,有时候会碰到某个文件无法删除的情况。

一种情况是这个文件被某个进程占用着,如果你试着对其操作,比如删除,会造成Access is Denied。一般重启后用WinPE或DOS进入后,就可以删除了。因为此时就不会有进程占用了。这种情况常常用于处理病毒。这种情况下,连移动文件都不行。

另一种情况,是由于NTFS的权限问题,造成某个文件或目录只有指定的用户才能读取,其他用户根本操作不了。这种情况,有时候就算用WinPE或DOS也删除不了。必须在进了WinPE后,强行对NTFS权限夺取为自己的文件,才能进一步操作。

还有一种情况,我也碰到过,直接删除不了,但可以用winrar之类的软件,设置为"压缩后删除原文件",一操作,原文件就被删除了。

前几天碰到一个鬼异的文件,叫“ACXDEFJ.”。注意,文件名的最后是一个点,并没有扩展名。以前见过Apache的配置文件.htaccess。是没有主文件名,但有扩展名。而这个文件是有主文件名,有一个点,但没有扩展名。

我试了以上几个办法,都不行。都说这个文件删除不了。但能改目录名,能移动目录。

我差点要绝望了,实在想不通。最后试了一下rd 目录名 /s,竟然搞定了,太神奇了!参数s是用于包括子目录及文件。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5.7/10 (31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