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freehostia.com所提供的免费hosting服务 Unknown 2009/07/05

| |

你可能知道,我的站点使用的是freehostia.com提供的免费无广告hosting服务,用了差不多2年了。

今天来谈谈freehostia.com面向免费用户提供的服务够不够?看看下面的图。

freehosita-traffic-mb

1、Domains: 一级域名最多提供4个,目前我只使用了1个,就是spyrise.org。以前有一段时间我将spyrise.cn也挂靠在上面。

2、Subdomains: 子域名最多提供14个,目前我只使用了1个,就是www.spyrise.org。其实我尽量向大家忽略www.spyrise.org的存在,因为前面加www其实没有多大的意义。

3、Aliases: 是什么东西,我不知道。没用过。

4、E-mails: 最多提供3个。不过因为我是一级域名,我可以向Google Apps申请属于我的域名的邮件系统。你可以试试http://mail.spyrise.orghttp://docs.spyrise.org。如果你有需要申请一个你的[email protected]的邮箱,告诉我。我帮你开通,反正是免费的。

5、Mailing Lists: 高级功能,我不需要。国外可能流行这个。

6、IPs: 如果你是大站,而且经常被G.F.W屏弊,呵呵,就是需要这个功能了。不过我是小站,没有色.情,没有反.动.言.论,这个功能不是很重要。话说回来,如果你想用这个功能,就得付费了。

7、FTPs: 提供一个FTP帐号,其实一个足够了。

8、MySQL DBs: 提供一个MySQL数据库,我是小站,够了。多建几个表(Table)就够了。

9、MySQL MB: 这一条要注意,freehostia.com向免费用户提供的只有50MB。不过好在一般的小站足够了,你看我的博客有两三百篇日志了,其实也只用掉了2MB的数据库空间。所以50MB相当大了(你可别学WordPress那种将上传图片/附件作为数据内容存入数据库中,这样的话,再大的空间也不够!好在最新版的WordPress已经支持文件上传了)。

10、Traffic MB: freehostia.com向免费用户提供6G/月的流量。实际上我的站一般一个月1-2G流量而已。如果你想用,最好先评估一下6G/月够不够。我估计一般的站的话,6G/月是够了。

11、Storage MB: freehostia.com向免费用户提供250MB的FTP空间。你看,我现在只用掉了24.67MB而已。我专心做博客站,不要将一些大的附件下载放到这个空间上。我是放在box.net上的,可惜最近box.net被G.F.W封掉了(太不和谐了?)。不过也有可能是别人经常用box.net上传一些不良的内容。

12、Files: 向免费用户提供最大50000个文件(file handle)。你看我现在只用掉了1751个,3%吧。这种限制没有实质性的问题。


综上,freehostia.com除去有可能被G.F.W封掉DNS或IP以外(可以手工更改IP<只要你发现某个freehostia.com的IP没被封>,或指定域名的A记录),真的是很适合个人博客站点!我强烈向大家推荐!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5.8/10 (45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imlin Email Homepage IP
2011/06/25 01:03
我也试试看。多谢
spyrise 回复于 2011/06/25 07:17
这是09年的贴子,MYSQL已经从50M缩到10M的,不过一般情况下仍是充分够的,比如我的Bo-Blog只用了3.2M,所以不用担心。

Freehostia.com目前最大的问题是,1)他们屏蔽了中国的IP,即中国的IP无法访问freehostia的空间(并不是歧视你,是因为中国的IP对他们的冲击太大,主要是黑客行为)。2)流量偏小,一个月才6G的带宽。我当时痛不欲生的原因是,我的博客被垃圾盯上了,流量经常超标导致被封。

最终我不得不改成付费,转到了godaddy。freehostia.com也有付费空间,但上面第一个问题无法解决,故我只能放弃。
xuyuanhu Email Homepage IP
2010/03/15 23:22
为什么数据库的容量有些不一样,我看你的图文教程里,数据库很大的。
spyrise 回复于 2010/03/16 09:23
杯具了。我当时应该是50M的,现在我也只有3M了。可能是他们调整了免费用户的容量了吧。
不过,目前为止,我10M里只用了3M,你觉得够不够呢?基本只存文本的。附件是以文件方式存的,不是存在数据库里的。
1 Email Homepage IP
2010/02/21 15:41
数据库不是只有10M吗
spyrise 回复于 2010/02/21 19:46
你说到点子上了,我也记得以前是蛮大的,现在怎么只有10M了。不过我目前用了3M,真到了不够的时候再说吧。

如果有必要,可以开ticket去问他们是怎么回事,为什么缩小到了目前的10M?
chanthon Email Homepage IP
2009/07/06 19:24
比我合租的主机速度还快啊
spyrise 回复于 2009/07/06 19:49
呵呵,可能吧。反正我对freehostia.com挺满意的,向大家推荐(除去偶尔suffer 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ico14])~[ico27]
分页: 1/1 第一页 1 最后页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