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夷所思的T60p无线连接ZXDSL 531B路由器的问题 Unknown 2009/09/12

| |

本周我把老婆的T43低价卖掉了,没办法,电源老化,待机只有半小时左右了。而且风扇声音特别大,尤其是夏天,还高温发烫。

然后我把我自己的T60p拿来,和老婆一起用。她不怎么用的,所以两台Thinkpad总有一台是闲置的,太浪费了,这也是我决定卖掉那台T43的原因。

本来也没啥,结果我发现以前T43连接家里的ZXDSL 531B路由器很正常的,现在这台T60p连接路由器老是连不上去,或即使连得上去,也访问不了路由器,PPPoE拨号也拨不上去,问题太多了!但奇怪的是,这台T60p在东边家里的ZXDSL 831上一直用得很正常的。

我在Access Connections里设置来设置去,没找到解决方案。为了安全,我先用网线相连,进路由器中把无线网络设置成加密,用的是WPA/WPA2方式加密。结果我在Access Connections里设置WPA/TKP什么的同样设置了密码后,无线算是连接上去了,但我发现仍无法访问路由器(192.168.0.1),或是访问速度极慢。PPPoE拨号则是极慢。(路由器倒是可是自动PPPoE拨号,但我为了电驴啊,BT等获得公有IP,想把IP绑到电脑上,而不是路由器上)

后来我看到里面有一条密码安全性设置是“使用Windows配置”,我就按这个配置了一下,结果行了!数据包不丢失了,PPPoE也能正常拨了。

回头想起,和原来的T43比较了一下,当时的T43没有安装Access Connections,所以用的是Windows自带的无线网络管理,所以没有问题。而现在我的T60p则禁用了Windows的Zero Configuration Wireless,改为ThinkPad的Access Connections管理,所以出现了问题。

但说实话,为什么这样做会有问题呢?我想应该是兼容性问题,这个中兴通讯的ZXDSL 531B太老了。东边的ZXDSL 831则没有这个问题。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4.7/10 (34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