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是个很老乱的国家啊,德国支脉。 Unknown 2012/03/16

| |

瑞典有很多国际知名的品牌和企业:爱立信、沃尔沃集团、沃尔沃汽车、萨博、SKF(斯凯孚)、伊莱克斯电器、ABB、哈苏相机、宜家家居、利乐包、H&M服装、绝对伏特加、阿斯利康制药、斯堪尼亚汽车、柯尼塞格跑车等等。按人口比例计算,瑞典是世界上拥有跨国公司最多的国家。

爱立信(Ericsson)1876年成立于瑞典斯德哥尔摩,虽然手机业务已出售给索尼(SONY),但其任然是全球最大的移动电信设备供应商,能够为世界所有主要移动通信标准提供设备和服务,全球40%的移动呼叫通过爱立信的系统进行。爱立信拥有全球超过35%的GSM/GPRS/EDGE市场份额,以及40%的WCDMA市场份额。爱立信在IMS和软交换领域都保持着领先地位,也是世界最大的提供专业电信服务的公司。   

沃尔沃集团(AB volvo,又译“富豪集团”)创建于1927年,集团总部设在瑞典哥德堡,是世界最大的重型卡车、客车及建筑设备的生产商之一,在海洋及工业能源系统方面和飞机发动机元件领域占有领先地位。该集团是北欧最大的企业,也是世界60家大公司之一。其业务包括沃尔沃卡车、迈克卡车、雷诺卡车、沃尔沃客车、沃尔沃建筑设备、沃尔沃发动机、沃尔沃航天航空和沃尔沃金融服务。此外,还有多个商业机构在工程、研发、IT、零部件和物流等领域提供全集团范围内的支持。   

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瑞典著名汽车品牌,又译为富豪,总部位于瑞典哥德堡。该品牌汽车是目前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沃尔沃汽车是三点式安全带的发明者,在安全与环保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沃尔沃汽车公司原是沃尔沃集团旗下子公司,于1999年出售给福特汽车公司,现在已被中国吉利控股集团收购。  

SKF的全称是“Svenska Kullager-Fabriken”中文音译名称为“斯凯孚”;SKF集团总部设立于瑞典哥德堡,是轴承科技与制造的领导者,世界最大的轴承生产商。

ABB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导厂商,位列全球500强。ABB由两个历史100多年的国际性企业瑞典的阿西亚公司(ASEA)和瑞士的布朗勃法瑞公司(BBC Brown Boveri) 在1988年合并而成的大型跨国集团。  

宜家家居(IKEA)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家居供应商,截至2006年12月为止宜家在全世界的34个国家和地区中拥有250家大型门市(其中221家为宜家集团独自拥有)。每年印刷量高达一亿本的IKEA商品目录中,收录有大约12000件的商品,号称是除了《圣经》之外最被广为散布的书籍。  

伊莱克斯电器(Electrolux)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知名的电器设备制造公司,是世界最大的厨房设备、清洁洗涤设备及户外电器制造商,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的商用电器生产商。  

萨博(Saab AB)是瑞典著名汽车品牌,已被荷兰世爵跑车制造公司收购。但其原来的母公司萨博集团(Saab group)是仍属于瑞典的顶尖国防技术公司,其产品包括著名的萨博鹰狮战机。   

哈苏相机(Hasselblad)是资深专业摄影师的宠儿,特别在风光、静物、肖像、广告及特殊用途摄影中。哈苏是位于瑞典哥德堡的一家高质量胶卷照相机生产商,建立于1841年。1969年,阿波罗宇宙飞船首航月球,那张人类首次登上月球的照片就是使用哈苏相机拍摄的,哈苏相机从 此更是名声显赫。   

瑞典利乐公司(Tetra Pak)是全球最大的软包装供应商,掌控着全球75%软包装市场份额。该公司发明的利乐包,让全世界的人民能够喝上新鲜的牛奶。   

瑞典H&M公司(Hennes & Mauritz AB)欧洲最大的服饰零售商。H&M是一间来自瑞典的时装公司,在世界多个国家,包括欧洲及美国设有分店,以中等价钱,物美价实为名,深受青年人喜欢。

绝对伏特加(Absolut Vodka)是世界知名的伏特加酒品牌。虽然伏特加酒起源于俄罗斯(另一说是波兰),但在《福布斯》的奢侈品牌排行榜上,位居前列的绝对伏特加(Absolut Vodka)却是来自瑞典的佳酿,它全部产自人口仅有一万的瑞典南部小镇奥胡斯。  

阿斯利康(AstraZeneca)是由前瑞典阿斯特拉公司和前英国捷利康公司于1999年合并而成的世界第三大制药公司。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研发总部位于瑞典,在全球设有11个研发中心、31个生产基地,产品销售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雇员超过5万人。阿斯利康在心血管、消化、呼吸、麻醉、肿瘤和中枢神经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被列入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全球)以及显示企业良好社会责任度的富时社会责任指数(FTSE4Good Index)。  

斯堪尼亚汽车(Scania)是世界领先的重型卡车和大型巴士以及工业发动机制造商之一。斯堪尼亚是一家全球性的公司,业务遍及欧洲、拉美、亚洲、非洲和澳大利亚。全球拥有30,000名雇员。   

柯尼塞格跑车(Koenigsegg )是瑞典豪华跑车制造商,柯尼塞格成立于1994年,以制造出全世界最快汽车为主要宗旨。每年仅生产18辆豪华运动型跑车,平均每辆售价超过100万欧元(约合140万美元)。该厂的顶级高性能车型CCR也的确以387.87公里/小时的极速,正式获得健力士(金氏)世界纪录认证其世界速度最快量产车(World's Fastest Production Car)的头衔。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4.5/10 (25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