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电池鼓起来了,还能用吗? Unknown 2009/10/23

| |

今天没事和老丈人谈起了手机电池,我记得他说有一块电池坏了,不能用了。

刚才拿过来一看,这块锂电池都鼓起来了,反正觉得不太正常,最好不要用了。于是拿来试着拆了一下,冒着爆炸的危险,嘿,还行。原来电池里面是一块长条的小电路版,剩下的就是一个电芯了。原来电池里面就这些啊。

网上搜索了一下,果然,鼓起来了就最好不要再使用了,随时有爆炸的危险。原因如下:

锂电池或镍氢电池充放电的过程其实是化学反应的一种。之所以电池会出现突起、鼓起的现象,很可能是因为充电时过热,内部物质热胀冷缩导致的。一旦锂电池或镍氢电池出现这样的情况,那很可能在将来出现漏液现象,更严重时在使用中会发生爆炸或自燃的情况。这不仅会危害我们的数码产品,而且还将使我们受到人身伤害。因此建议你立即停止使用这块电池(即使它可能暂时还能正常工作)。

另外,我的i908/P709共有四块电池,P709被万恶的小偷给偷了。于是剩下3块电池,好象是联想的BL050/LH<国产电芯>两块(3.7V * 920mAh),BL056/L一块(3.7V * 1050mAh)。我想拿一块过来,改装成老丈人手机中的电池,但苦于没有电路说明,想研究研究。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4.7/10 (44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初学者博客 Email Homepage IP
2009/11/03 14:12
这用起来很危险的.
分页: 1/1 第一页 1 最后页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