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SDHC/SDXC/TF/miniSD/microSD卡是什么? Unknown 2012/05/06

| |

我一直觉得相机方面的存储卡太乱了,电脑方面的我记得只有软盘,ZIP,光盘,USB,仅限于可读可写的(CD、DVD除外)。

但看看相机,太乱了。我当时在日本第一台相机是xD的,是奥林巴斯的。当时一块256M的存储卡好贵啊。

后来结婚了,老婆的相机是SONY的,大家猜到了,SONY这个变态一意孤行,用Memory Stick,还有一些狗P的Duo之类的东西。

我还记得手机上还有什么miniSD,microSD,TF,MMC,我考,太乱了。

今年,儿子把老婆的相机摔坏了,镜头不能正常收缩了。好了,我只能新买一个相机。这回我挑了CANON,我觉得他家的还不错。

结果昨天拿到手(朋友从日本亲自带过来的),发现商家不送卡。查了一下参数表,支持SD、SDHC,SDXC。我在想,这些是什么啊?岁数大了,不怎么关注硬件和IT了。

网上查了一下,顺便也理了一下SD,miniSD,microSD,TF,SDHC,SDXC,MMC都是什么。

现在主流还有热销使用的是CF/SD(包括TF,即microSD)和Memory Stick(SONY这个变态)。容量则大到了128G(CF卡)。

miniSD和microSD都是SD的扩展,只是大小一个比一个小。miniSD比SD小,microSD比miniSD还要小。

SDHC是SD的容量扩大版,SDXC是SDHC的容量扩大版。所以看来SD很可能是将来的发展方向。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4.5/10 (32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Tags: , , , , , , , , ,
死亡之鹰 Email Homepage IP
2012/07/15 00:41
联通,晚上可以打开你的站
lengyu Email Homepage IP
2012/06/15 14:05
这个东西就是很麻烦,各自为政。还有您的博客晚上经常打不开!
spyrise 回复于 2012/06/19 10:31
是么。你在哪个省?是不是联通啊?我的空间快到期了,唉,又要花美金买空间了。真想用freehostia,可是我的流量用freehostia估计是要经常爆掉的,我怀疑有什么机器人在扫我的网站,看有什么漏洞之类的。
分页: 1/1 第一页 1 最后页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