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Santoprene? Unknown 2008/06/26

| |

进了汽车业,真是啥都要搞!这不,现在在整理零件的BOM(Bill of Materials)表,即材料清单。里面有一种材料叫PP-EPDM,还写了个标号叫Santoprene,引起了我的注意。查了一下,说明如下:

“Santoprene”是美国AES公司一类热塑性弹性体的注册商标,中文音译为“山都平”。该弹性体采用一种动态全硫化工艺,使EPDM(三元乙丙橡胶)微粒(平均粒径<1μm)完全分散到PP(聚丙烯)的连续相中,是一种与硫化橡胶具有同等性能的高性能完全交联型烯烃类弹性体。通常称呼该类弹性体为Thermoplastic Rubber, 简称TPR(热塑性橡胶),或者称为Thermoplastic Vulcanizate, 简称TPV(热塑性硫化橡胶),目前TPV称呼较为常用。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4.4/10 (41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