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函数复习:变量函数empty()、is_null()、isset()的区别 Unknown 2009/07/04

| |

php_function_empty_isNull_isSet

从上面的图可以看出:

1)对于is_null()函数,只要未定义或未赋值(赋值为null的,也算未赋值)过,就算是true。所谓赋值操作,就是$变量=值,包括$x=array(),也是赋值操作。

2)对于isset()函数,它与is_null()正好相反。除了赋值为null以外,只要赋值操作进行过了,就算isset()为true了。

3)对于empty()函数,只要有实义的赋值存在,就是false。赋值为0或"0"(字符串)的,empty()为真。注意赋值为false时,empty()为true。赋值为true时,empty()为false。

4)对于那个(bool),说实话我没怎么用过,也不关心。从表中看出,它是empty()的相反。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5.1/10 (43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Tags: , , , , ,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