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大小调整(图像优化)的利器 - Photoshop Unknown 2010/04/11

| |

我截了一张图,是用Firefox的ScreenGrab插件截的,超长,PNG格式,有221.4Kb。

我想放在我的博客上,但这个文件对于博客显示来说,有点大了。一来访客显示比较慢,二来太大会占掉高带宽。

怎么办?

我想到了Photoshop的图像优化功能。打开Photoshop,打开这个PNG文件,文件->存储为Web所用格式->如下图。

photoshop-save-as-web-image-format

如上图,可以设为GIF/JPG/PNG格式,再按其中的128位,32阶/64阶/24阶之类的设置,最后我试下来最小的格式是PNG-8 128仿色。选完这个后,下面还有很细小的选项可以选,可以帮你从220k缩小到70多k,再缩小到60k左右。

但图我看下来,没有太大的差别。我在想是不是应该把我博客上所有的文件优化一下了,呵呵。


2010-4-15: 我今天发现ImageReady对这个功能使用起来更方便,大家可以试试。我现在基本已经把png/gif的都优化过了,jpg的大多还没做,主要是不太擅长如何处理好这个问题,问题jpg比较难以优化,因为jpg本身就是一种有损压缩格式,再去优化,反而容易优化过度……

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

本文评分: 4.9/10 (30 votes)    提示:您还未对本文评分,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

加入收藏!

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电邮

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注册]